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女性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7-09-07 14:47:31      

1、遗传因素:过去一般认为遗传性肾脏疾病较少见,但是近年来,随着科学的发展,遗传性肾脏疾病发现率明显增加。最为常见的有:遗传性肾炎、薄基底膜肾病、多囊肾等。

2、妊娠:妊娠和肾脏病可相互影响,妊娠会加重肾脏负担,从而使肾脏容易受到病理性损伤,导致肾功能的恶化。

3、感染因素:许多细菌、病毒及寄生虫感染均可引起肾炎。此外,感染也是导致肾炎复发和加重肾功能损害的重要原因之一。

4、高血压:高血压是肾脏病的主要症状,所以高血压病人一定要首先考虑是否为肾脏病所致。同时持续存在的高血压也是加重肾功能恶化的重要原因之一,积极控制高血压是肾炎各阶段治疗中十分重要的环节。

5、其他疾病因素:许多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炎、肝硬化、痛风、过敏性紫癜、恶性肿瘤等疾病均可引起继发性肾脏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盂肾炎原因是什么?肾盂肾炎有隐血吗?

肾盂肾炎的发病率在我国有明显的性别趋势,根据2019年的数据统计,我国女性的发病率比男性的发病率高20%左右,其中生育期女性的发病率更高……详细>>

女性压力大当心患肾炎 女性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女性日常生活没有良好的习惯,不注意合理锻炼身体,晚上熬夜,憋尿的话,长期下去会影响肾功能,可能诱发肾炎。详细>>

女性肾炎的原因

许多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炎、肝硬化、痛风、过敏性紫癜、恶性肿瘤等疾病均可引起继发性肾脏损害。详细>>

女性压力大当心肾炎 女性肾炎有哪些诱发因素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女性肾炎的原因有这些

女性尿道比较宽、直,并且直接通向膀胱,膀胱炎、尿道炎等患病比例也非常高,如果慢性发病期得不到控制,也会逆向导致肾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