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预防

2017-09-07 14:47:31      

一,控制饮食结构

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二,参加有氧运动

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三,保持良好的心情

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四,生活要规律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五,远离烟、酒

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如何做好预防?预防肾炎食物?

肾炎一旦发生,就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有部分患者终生都无法治愈。肾炎病程持续期间,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很大程度的降低身体素质……详细>>

妊娠可导致女性肾炎 孕妇如何预防肾炎

女性肾炎和怀孕有关,你知道吗?妊娠和肾脏病可相互影响,妊娠会加重肾脏负担,从而使肾脏容易受到病理性损伤,导致肾功能的恶化。 那么女性在怀……详细>>

预防肾炎从了解症状开始 秋冬预防肾炎也有好招

肾炎又称为是肾小球肾炎,是在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想要预防肾炎就要从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开始,那么您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么?听我给您讲讲吧……详细>>

急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因水钠潴留、血容量竭、直至肺水肿。发生率各家报道不一,与病情轻重、治疗情况有关。我国50~60年代报道可于住院急性肾炎患儿的24%~27……详细>>

急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预后取决于病人的年龄,感染是散发的还是流行性的及当炎症刺激缓解后肾脏损害所处的阶段。如果最初的肾脏损害不严重,抗原血症的来源能减少或被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