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什么样

2017-09-07 14:52:16      

一、高血压、贫血:约1/3的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早期会出现剧烈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喷射状呕吐、抽搐等。而中度以上的慢性肾炎患者常常合并贫血,易出现皮下淤斑以及牙龈出血等,还有乏力、恶心、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

二、尿液异常症状:

1、多尿或少尿。正常人平均尿量为每天1000-2000ml毫升,每天4-8 次。在没有发热、大量出汗、大量饮水的情况下,小便出现骤增或陡然减少,应引起重视。

2、尿中有泡沫。小便后,若泡沫较大或大小不一,则蛋白尿的可能性较小。如若尿液上浮着一层细小的泡沫且泡沫经久不散,这表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

3、血尿。尿液出现鲜红色、洗肉水样、咖啡色或酱油色等。

4、夜尿。正常人在60岁以内,一般不应该有夜尿,如果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肾炎的初期症状。

三、水肿:晨起后,眼脸或面部出现水肿,午后消退,劳累后水肿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时出现全身水肿,少数人更有腹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什么样

高血压、贫血:约1/3的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早期会出现剧烈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喷射状呕吐、抽搐等。而中度以上的慢性肾炎患者常……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中有一项是必有的,那就是尿异常。尿异常包括尿量变化和镜检的异常。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发觉自己有尿量减少,水肿严重的情况,……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得了慢性肾炎能活多久

慢性肾炎,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肾脏疾病,会对肾脏带来持续的损伤。所以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慢性肾炎的……详细>>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认识慢性肾炎早期症状

肾功能检查:如果患者肾脏出现炎症,肾小管的功能会下降,尿钠、尿钾排出的量会变多,代谢性酸中毒。尿少的时候钾会变高,晚期时肾小球功能会出现……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