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2017-09-07 14:52:17      

1、碳水化合物额摄入要充足。一般很多的慢性肾炎患者都需要进行蛋白质的摄入,而身体的正常物质需求主要就通过碳水化合物来供应了。因此对于肾炎患者来说,饮食中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糖类,使机体的热能需求得到满足。此外如果机体的热能得到了供给,那么身体对于蛋白质的消耗就会有所减少,使肾脏的排毒负担大大减小,有利于肾炎的康复。

2、钠盐的摄入量要严格控制。一般来说,如果患者没有出现水肿等比较明显症状的时候,饮食上和正常人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一但身体出现了水肿,就务必要严格的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只有等到病情恢复了,在征得医生的同意之后才能够逐渐的恢复钠盐的摄入量。

3、饮水量要适度。对于肾炎患者来说,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对于饮水量是没有限制的。但是从长远来看,患者的饮水量也不可太多,特别是身体出现水肿的患者,对于饮水量也要有所限制。

4、食物以低蛋白为主。对于所有的肾炎患者来说,蛋白质的摄入都是要面对一大问题。在肾炎的初期,如果患者出现了水肿、尿量少的症状,就需要对蛋白质的摄入进行限制和调整,不过也不能过度限制,以免使身体更加虚弱。一旦患者身体恢复了,就要逐渐的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以维持机体的正常运转。

5、每日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不必可少的,但是肾炎患者由于进食受到影响而往往造成营养元素的供应不充足,尤其是维生素的摄入。因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瓜果蔬菜,以保证维生素的正常摄入,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对于肾炎很多人都不陌生,有的人身边就有肾炎患者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身心遭受着极大的折磨。很多研究也已经证实了慢性肾炎的治疗除了药物的治……详细>>

慢性肾炎病人平时如何保养?慢性肾炎要如何饮食调理?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一般指慢性肾小球肾炎。常见的临床表现为蛋白尿、血尿、高血压和水肿。患病后病情迁延且缓慢进展。不同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饮食注意是什么?

慢性肾炎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慢性肾脏疾病,慢性肾炎属于肾炎的一种,其发病原因和环境因素,遗传因素,自身生活习惯以及药物因素有关,需要引起我……详细>>

慢性肾炎能治好吗?慢性肾炎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对于肾炎很多人都不陌生,有的人身边就有肾炎患者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身心遭受着极大的折磨。很多研究也已经证实了慢性肾炎的治疗除了药物的治……详细>>

慢性肾炎饮食调理是什么?慢性肾炎病人平时如何保养?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和机制导致肾脏出现炎症病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肾脏疾病,治疗的周期和过程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