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引起慢性肾炎的几大因素

2017-09-07 14:54:45      

一、以前也没有肾炎病史,常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

二、以前没有肾炎病史,常因受凉、感染、劳累后出现血尿和 (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但经常反反复复发作,也没有明显临床症状,这样人们便经常忽略,这是引起慢性肾炎的因素。

三、急性肾炎的治疗或护理不当,这主要是指急性肾炎治疗不彻 底或护理不到位导致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 演变为慢性肾炎。

四、以前诊断确实有急性肾炎综合病史,经数周或数月疗养后,临床症状已完全消失或肾功能已正常。但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长者可达多年)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 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 压等肾炎症状,这是引起慢性肾炎的因素。

五、以前没有肾炎病史,短期内出现蛋白尿、进行性 高血压和(或)肾功能不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多因感染导致 引起慢性肾炎的几大因素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进展缓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初期是什么?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属于肾炎的一种,也是多种慢性肾炎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种类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都需要及时接受正规……详细>>

慢性肾炎会咳嗽吗?慢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

慢性肾炎有着明显的疾病特点,就是病程比较长,治疗的进展缓慢,很多患者经过好几年的治疗,病情仍然不能完全控制,丧失了治疗的信心,不愿意接受……详细>>

引起慢性肾炎的病因

慢性肾炎,全称为慢性肾小球肾炎(chronic glomerulonephritis),指的是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作为为基本临……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炎?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进展缓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