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六种可致尿毒症疾病需早治疗

2017-09-07 15:01:01      

方法一:高血压(hypertension)患者常须终生服药,要严格的控制血压而不可中断。

方法二:任何肾脏疾病,都不可以忽视而延迟就医,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会变成尿毒症。

方法三:糖尿病(DM)患者约1/4会并发尿毒症,血糖的控制最重要,而且需定期检测肾功能及尿中微量蛋白,以早期发现及治疗糖尿病肾病变(DN)。

方法四:小便有出血(hematuria)或起泡沫经久不消(可能有蛋白尿proteinuria)存在的现象,须马上就医检查,甚至作肾脏切片检查。

方法五:尿路结石(urolithiasis)勿加以轻忽,须定期(每3~6月)追踪一次。尤其结石虽然不痛了,但可能已经造成慢性肾盂积水,也切记"化石草"对结石无效。

方法六:先天性多囊肾(PKD)的病人,一旦发现即应请自己的父母、子女及兄弟姊妹至肾脏科作超音波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和治疗。因一半的后代会有相同的疾病,生育前最好做遗传咨询,并注意高血压和尿路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需跟2种疾病区分?7种检查项目来鉴别!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出现无法逆转的破坏,根本不能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使得太多毒素和代谢废物积聚在体内,易造成酸碱失衡、水电解质紊乱,同时也……详细>>

尿毒症患者用药需慎重 尿毒症该可以怎么治疗

尿毒症病人几乎天天需要服用药物,可是尿毒症病人的药理与一般人大不相同,有层出不穷的病例,如肾功能不全病人吃降尿酸药而全身皮肤脱落而致命,……详细>>

尽早治好尿毒症需精细护理 尿毒症怎样护理最好

尿毒症是肾脏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提醒,所带来的折磨是及其的严重,该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正确的护理有利于疾病的缓解。想要尽早治好尿毒症需精细……详细>>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肾病是致尿毒症主因 中医治疗尿毒症有何益处

临床上尿毒症的出现就意味着肾功能已经出现严重的衰竭,如果无法有效的控制住病情的恶化,那尿毒症患者就可能会出现死亡的征兆,对人们的伤害巨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