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得了慢性肾炎怎么检查?

2017-09-07 15:17:05      

1、尿液检查。

(1)尿蛋白:

a、定性微量~++++不等,一部分患者为非选择性蛋白尿,另一部分选择性较好。

b、24小时尿蛋白定量常因慢性肾炎的型别而异。普通型、高血压型大多<2g/d;而肾病型、混合型多在3.5g/d以上。病至晚期,因大量肾小球受损,尿蛋白反而减少。

(2)尿沉渣:尿中可有大量透明管型和颗粒管型,细胞管型的出现常提示疾病的急性发作。疾病晚期,因残存肾小管的增粗,管腔扩大,可见增大的颗粒管型和腊样管型。尿中红细胞的多少,视慢性肾炎的活动程度而定,一般为镜下血尿,急性发作期可出现明显血尿,甚至肉眼血尿。

(3)尿纤维蛋白降解产物(FDP):尿中纤维蛋白降解产物阳性,提示有血凝因素参与发病。

(4)尿比重:在肾功能不全时,常出现代偿性多尿,尿比重趋向低下,常在1.015以下。

2、B超。疾病后期两侧肾脏均见缩小。

3、放射性核素检查。双侧肾功能呈现对称性减退。

4、X线检查。腹部平片早期肾影可正常或稍许增大,晚期病人双侧肾影可缩小。

5、肾活检。对了解弥漫性肾小球病变最有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皮浮肿是得了慢性肾炎吗?慢性肾炎自我检查应该怎么做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主要的发病原因是患者的肾脏由于炎症而出现了功能的失常,不能够正常的排毒而引起的。肾炎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慢……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得了慢性肾炎能活多久

慢性肾炎,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肾脏疾病,会对肾脏带来持续的损伤。所以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慢性肾炎的……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检查?

尿比重偏低多在1.020以下疾病晚期常固定在1.010尿蛋白微量~+++不等尿中常有红细胞及管型(颗粒管型透明管型)急性发作期有明显血尿……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要做的检查

当患了肾病之后,拖是不能解决问题了,吃药也只能段时间缓解症状,要想彻底治疗,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那么,您知道慢性肾炎都要做哪……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检查出?

肾功能检查:如果患者肾脏出现炎症,肾小管的功能会下降,尿钠、尿钾排出的量会变多,代谢性酸中毒。尿少的时候钾会变高,晚期时肾小球功能会出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