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的注意事项有

2017-09-07 15:19:44      

慢性肾炎的注意事项有

肾炎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认为肾炎就是肾衰,从而产生自暴自弃的心理。患有慢性肾炎的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日常的养护。那么,慢性肾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禁止饮酒:饮酒酒精中的杂醇油和亚硝肢可使肾脏组织变性和致癌,因此肾病患者应滴酒不沾,以免肝肾受损。

2、禁止吸烟:慢性肾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烟草含有多种有害物质,能损害肝肾功能抑制肾单位修复,因此肾病患者必须决意戒烟。

3、禁止恼怒:中医学为郁怒伤肝,肝气郁结不伸,导致解毒、排毒功能转化到肾脏,加重肾脏的负担,易成积癖,因此恼怒为肾病之大敌。

4、注意休息:慢性肾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肾为人体重要代谢器官,肾病患者肾功能失常、营养失调、故疲乏无力,需要多休息。

5、保持良好的情趣:肾炎患者容易产生悲观的情绪,肾炎、尿毒症者一旦对治疗失去信心,病情就越发难以控制,因此病人要乐观、豁达、增强信心。

6、不可焦虑:肾病(特别是尿毒症患者)久治不愈,常使人焦虑,使大脑皮层高度紧张,对肾病(尤其是女性患者)康复极为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的注意事项有

禁止饮酒:饮酒酒精中的杂醇油和亚硝肢可使肾脏组织变性和致癌,因此肾病患者应滴酒不沾,以免肝肾受损。保持良好的情趣:肾炎患者容易产生悲观的……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足的碳水化合物:慢性肾炎患者由于限制蛋白质摄人,热能就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来供给,所以饮食中的糖类应适当提高,以满足机体对热能的需求。另外,……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注意事项最主要的就是饮食:食物中主要有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与肾脏病相关的主要是蛋白质。在肾脏罹患病时,……详细>>

慢性肾炎有什么生活禁忌?慢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炎的发生与生活因素息相关。慢性肾炎的患者首先务必要保证低盐、低脂饮食,患者肾功能尚为正常时可以进行一些轻度的体力劳动,出现严重的肾……详细>>

慢性肾炎能感冒吗?慢性肾炎生活中注意事项有哪些?

临床数据显示,很多慢性肾炎患者感冒后,出现了病情加重的迹象,甚至有部分患者诱发了急性肾炎。这种情况的产生,从某种角度上反映了慢性肾炎与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