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过敏性紫癜肾炎会剧烈腹痛

2017-09-07 15:37:52      

过敏性紫癜肾炎会剧烈腹痛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少数患者还伴有血管神经性水肿。

过敏性紫癜有哪些症状?

1、皮肤紫癜:多见于四肢及臀部,对称分布,伸侧较多,分批出现,面部及躯干较少。初起呈紫红色斑丘疹,高出皮面,压之不褪色,数日后转为暗紫色,最终呈棕褐色而消退。少数重症患儿紫癜可融合成大疱伴出血性坏死,部分病例可伴有荨麻疹和血管神经性水肿。皮肤紫癜一般在4~6周后消退,部分患儿间隔数周、数月后又复发。

2、胃肠道症状:一般以阵发性剧烈腹痛为主,常位于脐周或下腹部,可伴呕吐,但呕血少见,部分患儿可有黑便或血便,偶见并发肠套叠、肠梗阻或肠穿孔者。

3、关节症状:约1/3的病例可出现膝、踝、肘、腕等大关节肿痛,活动受限。

4、肾脏症状:30%~60%的病例有肾脏受损的临床表现。肾脏症状多发生于起病1个月内,亦可在病程更晚期,于其他症状消失后发生,多数患儿出现血尿、蛋白尿和管型尿,伴血压增高及水肿,成为紫癜性肾炎,少数呈肾病综合征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肾炎会剧烈腹痛 过敏性紫癜肾炎的护理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详细>>

过敏性紫癜肾炎会剧烈腹痛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详细>>

过敏性紫癜肾炎注意护理 过敏性紫癜肾炎护理方法

科学的讲,儿童过敏性紫癜肾炎患儿除了需要接受正规的医院治疗外,合理的日常调养也是很重要的。很多过敏性紫癜肾炎患儿本来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治疗……详细>>

紫癜肾炎有肾外症状?过敏性紫癜肾炎的危害

紫癜性肾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但患者总是不能再第一时间发现自身患病。发现疾病已经到了较为严重的地步。以下就对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进行讲……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肾炎的检查

严重病例可有Ccr下降和血尿素氮、肌酐升高;表现为肾病综合征者可有血清白蛋白降低和胆固醇增高。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