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2017-09-07 15:37:53      

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1、合理搭配膳食

肾病患者在不同时期所需的营养成分都不同,如肾病初期需要多补充蛋白质,而后期为了不影响肾功能却要减少蛋白质摄入。此外还需禁食海鲜,视情况吃低钾或高钾的食物等等。

2、适量饮水

多数肾病患者都经历过水肿的折磨,合理饮水能有效防止肾病复发。另外烟酒饮料这些建议各位肾友还是全都戒掉的好,危险系数太高。

3、低盐饮食

高盐饮食可导致蛋白尿反弹,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保持低盐饮食的习惯。2g盐左右可以满足我们的身体需要,营养师推荐肾病患者可以每天差不多3g盐,不要超过6g,不建议完全禁盐。

4、保证睡眠

肾乃藏精纳气的器官,晚上睡眠时补充,白天才能有精力去释放,睡眠不足最容易导致肾脏亏损,肾亏复发也就不远了。

5、不要过度劳累

这里的过度劳累不单是指的运动锻炼和工作后的“累”,也包括熬夜、持续精神不放松、作息紊乱等导致的疲惫。

6、心态最重要

无论是什么病,好心态都是一剂良药。中医把情志分为喜怒忧思悲恐惊,和内脏的对应关系分别是:过喜伤心,过怒伤肝,思虑过度伤脾,过悲伤肺,过恐伤肾。

7、避免感染

感染可以诱发和加重肾病,因此,减少感染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些慢性隐匿性的感染病灶要及时治疗,如慢性牙周炎,扁桃体炎,妇科炎症,肛门周围感染等等。减少感染急性发作平时要增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不要老想着吃什么不知道有没有用的保健品浪费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肾病患者在不同时期所需的营养成分都不同,如肾病初期需要多补充蛋白质,而后期为了不影响肾功能却要减少蛋白质摄入。此外还需禁食海鲜,视情况吃……详细>>

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肾病患者在不同时期所需的营养成分都不同,如肾病初期需要多补充蛋白质,而后期为了不影响肾功能却要减少蛋白质摄入。此外还需禁食海鲜,视情况吃……详细>>

如何防止慢性肾炎的复发

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慢性肾炎患者并不宜长时间卧床休息,可以外出散散步,或者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样既可以通过适当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预……详细>>

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把情志分为喜怒忧思悲恐惊,和内脏的对应关系分别是:过喜伤心,过怒伤肝,思虑过度伤脾,过悲伤肺,过恐伤肾。详细>>

是要如何防止肾炎复发

高盐饮食可导致蛋白尿反弹,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保持低盐饮食的习惯。2g盐左右可以满足我们的身体需要,营养师推荐肾病患者可以每天差不多3g……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