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尿急或是肾下垂的早期信号

2017-09-07 16:10:48      

很多人通常总会觉得自己的排尿次数要比别人多很多,但是又不太在意,其实如果排尿次数多只是因为自己喝水比较多造成的话就不必太在意了,但是如果不是的话就要警惕是不是由于肾下垂造成的了,肾下垂是女性朋友高发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及时的发现治疗,严重的肾下垂可诱发肾积水,进而损害肾脏的功能。那么肾下垂出现有哪些信号呢?

肾下垂的早期信号一:血尿

由于肾脏下垂、活动幅度增大,当患者行走时,肾脏上下震动,可使肾脏的血管受到牵拉,甚至扭曲,引起肾脏淤血,诱发血尿。

肾下垂的早期信号二:尿频尿急

当肾下垂时,肾脏下方的输尿管会扭曲,尿液排出受阻,很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

肾下垂的早期信号三:腰酸痛

肾下垂时,下垂一侧的腰部往往出现莫名其妙的酸痛,并在劳累、行走、久站后加重。平卧时缓解或消失。

出现胃下垂、肾下垂应尽快到医院就诊。胃下垂者应少食多餐、按时就餐,一般每天4餐~5餐。可选用低脂肪食物,忌食过甜、过咸、过热、过冷及刺激性食品。加强体育锻炼,特别是仰卧起坐等。

肾下垂是由于肾脏位于胸腰之间两侧的肾窝内,由于背部坚强的纵行肌肉与腹腔脏器的固定,一般不会过多地移位。但因肾周脂肪囊下方是一个潜在的疏松的间隙,因此当腹压降低时,肾脏就可能向下移位造成肾下垂。

肾下垂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危害的,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应该要多注意,哪些办公室的白领人员要多走出去,做一些户外的运动,轻度的肾下垂可用肾托或帆布束带,在头低脚高的卧位扎紧腰带,使肾脏固定于较高位置,以减少肾脏的活动。重度肾下垂者则应根据情况,由医生考虑手术治疗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的治疗误区

随着现在生活的快节奏以及各种压力的困扰,人们的身体状态也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尿频尿急这个烦人的问题了。为了治疗尿频尿急……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详细>>

怀孕初期尿频尿急怎么办?

怀孕的时候妈妈最辛苦,肚中的宝宝不知道妈妈的辛苦,在妈妈肚子里在生长,甚至会调皮,也会在孕期时出现一些让孕妈感觉不舒服的变化。但其实不仅……详细>>

尿频尿急尿道刺痛怎么办

性生活过于频繁,尿路的感染都有可能会引起人们出现尿频尿急尿道刺痛的情况,对于尿频尿急尿道刺痛有的时候并不是一起出现,很多患者都是以尿频尿……详细>>

尿频尿急尿刺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尿频尿急尿刺痛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男性朋友自己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也是不可以排除身体上别的一些疾病的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