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憋尿后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

2017-09-07 16:10:50      

憋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常见的,但是也有很多的患者在憋尿之后容易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而且这类现象也是较为严重的,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泌尿系统,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来,很多患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么,憋尿后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

(1)尿量增加: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均无排尿不适感觉。

(2)炎症刺激: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成人<300~500毫升/次)。因此,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更为明显。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俗称“三尿征”。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

(4)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5)精神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憋尿后尿频尿急的原因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了,患者们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尽量不要总是憋尿,如果总是憋尿的话,就容易出现炎症的现象的,对于患者的膀胱也容易引起很大的危害的,这点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尿后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

尿量增加: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详细>>

尿频尿急尿刺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尿频尿急尿刺痛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男性朋友自己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也是不可以排除身体上别的一些疾病的发……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详细>>

尿频尿急尿少是怎么回事的呢?

尿频尿急尿痛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其实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的,不同的人出现不同的尿频,尿急尿……详细>>

女生尿频尿急尿痛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尿痛,男性的话你几率会比女性更高一些,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你心情没有患病的可能性,女性也有尿频尿急尿痛的这种状况,是由于什么原因造……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