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尿急尿出血一般是怎么回事呢?

2017-09-07 16:10:50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尿频尿急尿出血的现象,说到尿频尿急,大家很自然的总是想到男性,但是,其实女性也是会出现这些情况的。在女性中由于外阴的生理性的构造,外阴和尿道相隔的比较近,从而也导致了比较容易感染。那么现在就来说一说尿频尿出血的原因及我们需要如何来预防吧。

尿急尿频尿出血的原因:

血尿的病因多有肾盂结石、输尿管结石、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路临近组织器官病变、血液病、感染性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钙血症、高尿酸血症、泌尿系肿瘤、肾动脉硬化、先天性肾畸形,肾下垂或游走、重体力劳动或长跑运动、药物毒性损害、腰部外伤等因素使脉络受损,血渗尿中。

尿道出血的临床表现不一,尿频、尿急、尿潴留、头晕、耳鸣、心烦、口渴、腰膝酸软、小腹坠胀是各种血尿的共有特征,但是:

1、泌尿系结石者,腰痛剧烈、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血尿明显。

2、泌尿系感染者,双侧腰痛,尿频尿急、尿痛。有肾结核并发者,有午后低热、盗汗之特征。

3、肾炎者,浮肿、血压升高。

4、肾癌者,全程血尿。

女性如何预防尿道出血?

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也不能用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每天换洗后应晾在通风透气和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

大便后卫生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

少用碱性清洗液,以免破坏女性阴道内弱酸性环境,降低对细菌的防御能力。

上面所讲的主要就是女性遇到尿频尿急尿道出血考虑的情况,也可以类推男性出现尿出血的原因。一般的原因主要以尿道炎、膀胱炎、以及肾炎等为多见。一般主要考虑的就是这几种,反正出现尿出血的情况了肯定要去看医生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尿刺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尿频尿急尿刺痛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男性朋友自己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也是不可以排除身体上别的一些疾病的发……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详细>>

尿频尿急尿少是怎么回事的呢?

尿频尿急尿痛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其实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的,不同的人出现不同的尿频,尿急尿……详细>>

憋尿后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

憋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常见的,但是也有很多的患者在憋尿之后容易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而且这类现象也是较为严重的,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泌尿……详细>>

女生尿频尿急尿痛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尿痛,男性的话你几率会比女性更高一些,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你心情没有患病的可能性,女性也有尿频尿急尿痛的这种状况,是由于什么原因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