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小孩子尿频尿急怎么办呢?

2017-09-07 16:17:29      

有些家长反映自己家的小孩总是很多尿,特别是到了晚上,经常半夜要起来好几次,一般这就是孩子尿频尿急,有些人会觉得很疑惑,怎么小孩子也会有这种病,其实小儿神经性尿频是儿科门诊的常见病症,以孩子清醒时频繁有尿意为唯一的临床表现,要注意可能是因为病菌感染导致的,但具体原因还是需要经过检查之后才能知道。

精神紧张、环境改变

易成为诱因

神经性尿频症的孩子实际上并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导致出现尿频的主要原因有内外两方面:内因方面是小儿的大脑皮层发育尚不够完善,对脊髓初级排尿中枢的抑制功能较差,容易受外界不良刺激的影响而出现排尿功能障碍。

外因方面可能是孩子近期生活中有一些不良影响因素,导致了孩子精神紧张或者对精神状态形成了不良刺激。

心理调节即可

慎用药物治疗

发现孩子尿频时,首先要到医院检查,排除疾病的影响。由于神经性尿频属于非感染性尿频尿急,而小儿泌尿系感染属于感染性疾病,也可以表现为尿频尿急,到医院查个尿常规就可以明确诊断。

小儿泌尿系感染尿检会有异常,表现为白细胞为主的浑浊尿,孩子一般也多会伴有其他不适的表现,如发热、哭闹、烦躁不安等。找有经验的儿科医生一般都可以区别。

当确定为神经性尿频后,家长也不必过于紧张,首先应该对孩子的近期生活状况进行分析,找出引起孩子紧张不安的原因,给孩子认真解释、安慰,使其对害怕担心的事情有一个正确认识,尽快恢复到以前轻松愉快的心境之中。这样尿频就会自然而然地得到纠正。

父母应该要知道正常孩子排尿次数可以是每天6-8次,而神经性尿频的孩子可以增加到每天20-30次,而且孩子除了清醒时排尿次数增多外,没有其他任何异常,这就需要及时带孩子做治疗,这样就能够让孩子尽快康复,父母平时也要注意安抚好孩子的情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尿频尿急怎么办呢

尿频尿急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但是一旦孩子出现尿频尿急总是会让家长们十分着急,并且出现这样症状如……详细>>

尿频尿急尿道刺痛怎么办

性生活过于频繁,尿路的感染都有可能会引起人们出现尿频尿急尿道刺痛的情况,对于尿频尿急尿道刺痛有的时候并不是一起出现,很多患者都是以尿频尿……详细>>

尿频尿急尿多应该怎么办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详细>>

尿频尿急尿刺痛怎么办

尿急、尿频、尿道痛多半是因为泌尿系统感染而引起,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细菌培植,找出具体的诱发细菌,根据细菌的特点选择药物,这样治疗的才……详细>>

女人尿频尿急腰痛怎么办?

当女人某一段时间莫名腰酸、腰疼、尿频,伴随而来的还有情绪易波动、精神状态欠佳、睡眠质量低下、等情况,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卵巢产生病变,当然……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