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急性肾衰竭血尿是什么

2017-09-07 16:27:16      

在很多的肾衰竭患者中,会时常的出现血尿的现象,肾衰竭血尿是怎么回事呢?当患者出现了这个问题后就会感到心慌,然为肾衰竭到了无药可治的地步了。医生给我们分析了,血尿是肾衰竭的典型症状之一,是指正常的尿液含有极少量的红细胞,未经离心的尿液在显微镜下每个高倍视野可有红细胞0~2个,如果超过此数,即为尿血。肾衰竭血尿是怎么回事?

1、泌尿系统邻近器官的病变:如前列腺炎、精囊炎、急性输卵管炎等;子宫或直肠肿瘤等,这种尿血大多是炎症波及到泌尿系统,引起尿路系统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的结果。

2、全身性疾病:如败血症、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等感染;血液病,系统疾患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症;心血管疾患而来的尿血如充血性心力衰竭、肾动脉硬化症、结缔组织疾病如全身性红斑性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等。根据临床观测,肉眼可见的尿血以泌尿系统的肿瘤、结核和结石为多见。碰到尿血病人应结合临床情况,确定出血部位、明确出血原因。

3、泌尿系统本身病变:如肾盂肾炎、膀胱炎、肾结核等;免疫反应性疾患: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泌尿系结石、如输尿管、肾结石等,泌尿系肿瘤:如膀胱癌、肾癌等,外伤、肾梗塞、肾下垂、药物和毒物(如磺胺药、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四氯化碳中毒)等。这种尿血主要由于肾脏血管破裂或毛细血管壁通透性增高所引起。

患者朋友们对于该疾病,担心的问题可能就是是否能治好。其实,在患者和医生看来,疾病症状的消失,就是临床上的。但是有些疾病后若不注意,还是会复发的。所以,患者在后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衰竭的表现

根据尿量减少与否,急性肾衰竭可分为少尿型和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伴少尿或无尿表现者称为少尿型。非少尿型系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迅速身高,肌酐清……详细>>

急性肾衰竭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急性肾衰竭,大家对于这种病症了解多少呢?对于这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对于人体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的,甚至是会直接的对于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一个分类,会使肾脏功能的急剧下降,临床上一般多发于有严重创伤、外科手术术后、身体存在重度感染、败血症患者等群体,急性……详细>>

急性肾衰竭是怎么造成的?急性肾衰竭要怎么急救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和护理,很有可能会威胁病人的生命,特别是急性肾衰竭病情发作时是非常严重可怕的,除了应该积极采取……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表现是什么呢?

急性肾衰竭(acute renal failure, ARF)是指在数小时至数日中发生的肾功能破坏,出现氮质废物滞留血中和尿量减少。遗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