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尿频尿急怎么调养比较好?

2017-09-07 16:29:50      

尿频尿急是我们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会尿频尿急的朋友可不要把这当成小事,尿频尿急会影响我们平时的生活,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这种症状会更加的严重。这种疾病会影响我们的睡眠甚至会造成失眠,虽然尿频尿急不是大病,但是还是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 

尿频的预防

第一、是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有很大关系。

第二、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减少发病的几率。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尿频远离大家。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病毒容易入侵。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病毒远离自己。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

治疗

1 、膀胱训练疗法,增强神经系统对排尿的控制能力,降低膀胱的敏感性,扭转异常的排尿习惯。

2、配合药物治疗,采用消炎解痉、止痛、镇静、碱化尿液和利尿等。

3、局部用药,用2%硝酸银涂抹尿道和膀胱颈。

4、封闭疗法,在近端尿道或膀胱三角处作封闭治疗。

患有尿频尿急的朋友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在平时一定要多运动少熬夜要多注意饮食的搭配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不能吃,还有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时间的话多去户外走走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还有要少抽烟喝酒少去人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怎么处理比较好?

尿频尿急,是现在的人们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尿频尿急有非常多种的处理办法,但是人们往往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种方法来治疗。而且还有很多人不把尿……详细>>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详细>>

尿频尿急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妥当

尿频尿急,是现在的人们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尿频尿急有非常多种的处理办法,但是人们往往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种方法来治疗。而且还有很多人不把尿……详细>>

尿频尿急的治疗误区

随着现在生活的快节奏以及各种压力的困扰,人们的身体状态也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尿频尿急这个烦人的问题了。为了治疗尿频尿急……详细>>

尿频尿急尿道刺痛怎么办

性生活过于频繁,尿路的感染都有可能会引起人们出现尿频尿急尿道刺痛的情况,对于尿频尿急尿道刺痛有的时候并不是一起出现,很多患者都是以尿频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