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治疗慢性肾炎的五大注意事项

2017-09-08 12:05:21      

1、对于慢性肾炎的治疗,应及早进行治疗是关键。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一定要注意外阴及尿道口的清洁卫生,这是慢性肾炎的治疗注意点之一。如不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细菌可以通过尿道进入膀胱,并由膀胱、输尿管逆流的动力入肾盂,然后再侵及实质,形成泌尿系统的感染。尤其是女性,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

2、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用高热量、高维生素、半流质或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是慢性肾炎的治疗注意点,每天要多喝水,不可少于3000毫升,以增加尿量,有利于冲洗泌尿道,促进细菌、毒素和炎症分泌物的排出。

3、经常适当的进行运动锻炼,就会增强患者的体质,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和便秘。

4、进入急性期的女性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在治愈一年以内应注意避孕。

5、治疗慢性肾炎的最后一个注意点就是,女性患者禁止盆浴,以免浴水逆流入膀胱,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生活禁忌是什么?慢性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腰背部的疼痛以及泌尿系统的不适,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以及全……详细>>

慢性肾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慢性肾炎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若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肾衰竭,增加的治疗难度,随着病情的持续发展,甚至可能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足的碳水化合物:慢性肾炎患者由于限制蛋白质摄人,热能就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来供给,所以饮食中的糖类应适当提高,以满足机体对热能的需求。另外,……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注意事项最主要的就是饮食:食物中主要有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与肾脏病相关的主要是蛋白质。在肾脏罹患病时,……详细>>

慢性肾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慢性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多种因素可诱发慢性肾炎,比如身体过度劳累、受到寒冷刺激和受到病毒感染等,只要及时祛除病因,则有利于疾病恢复和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