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诱发尿毒症因素有哪些

2017-09-08 13:46:50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晚期所发生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慢性肾功能衰竭症状主要体现为有害物质积累引起的中毒和肾脏激素减少发生的贫血合骨病,最终导致尿毒症的引发。早期最常见的是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消化道症状。进入晚期尿毒症阶段后,全身系统都会受累,出现心力衰竭、精神异常、昏迷等严重情况,危及生命。

1、各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膜增殖性肾炎、急进性肾炎、膜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最终导致尿毒症。

2、继发于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肾炎、糖尿病、痛风等,可引发尿毒症。

3、慢性肾脏感染性疾患:如慢性肾盂肾炎,也可诱发尿毒症。

4、先天性肾脏疾患:如多囊肾,遗传性肾炎及各种先天性肾小管功能障碍等,也可引起尿毒症。

5、慢性尿路梗阻:如肾结石、双侧输尿管结石,尿路狭窄,前列腺肥大、肿瘤等,也是诱发尿毒症的因素之一。

6、药源性肾病:如服用肾毒性药物,以及盲目减肥等均有可能引发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性疲劳小心尿毒症 诱发尿毒症因素有哪些

我们说,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发展到最严重的阶段,也就是说尿毒症的发生和发展是随着肾脏被损害程度不断加重的,“早发现,早治疗”所以前期发现症……详细>>

引发尿毒症的因素有哪些

“尿毒症”一个让多数人恐慌的疾病,然而尿毒症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肾脏疾病进入晚期的综合症状。那么,到底引起尿毒症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诱发尿毒症的因素有哪些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危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引起重视,深入的去了解尿毒症的病因,找出尿毒症的预防方法,下面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解析诱发尿毒症的主要因素

在肾脏疾病当中,尿毒症是很常见的,也是很严重的一种,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系统疾病等,一些慢性肾……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