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

2017-09-08 13:46:50      

尿毒症是肾病的一种表现形式,现在尿毒症的患病率在不断的上升,现在尿毒症预防尤为重要,要想有效的预防尿毒症的发生,一定要了解能够引发尿毒症的一些病因,这样才能够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

第一、糖尿病的病变。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糖尿病患者都会直接或者间接的病变成尿毒症糖尿病,我国现有记录的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5000万人,而高危糖尿病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按照百分之三十的糖尿病病变率来算,那么由于糖尿病而导致的尿毒症人数就达到1500万人。

第二、年龄因素。我国老龄化情况不断加重,老年人的总人口已经占到了总人口的10%,,年龄在30~40之间发病率在千分之1.56,40~50岁发病率有所升高,达到了千分之3.41,而年龄在50~60岁发病率最高,达到千分之5.31,过了60岁以后,发病率有所降低,但是也有千分之3.89,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人们肾脏功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老化以及衰竭现象,这些都会导致患有尿毒症的几率增高。

第三、一些泌尿系感染以及一些肾脏疾病的转变。引起尿毒症的病症有很多,主要有肾结石、泌尿感染、慢性肾小球肾炎、膀胱炎等病症。有肾脏疾病的患者,患有尿毒症的几率会增加20%,而且男女老少均可发病,发病率也不是绝对的,所以一些慢性的肾脏疾病不容忽视。

第四、高血压的并发症。由于人口基数的不断增多,我国高血压患者也出现了历史的最高峰,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高血压患者的人数已经高达8000万人,其中高血压患者同时患有尿毒症的人数高达1000多万,这也就是说8个高血压人里有1个就是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

尿毒症是肾病的一种表现形式,现在尿毒症的患病率在不断的上升,现在尿毒症预防尤为重要,要想有效的预防尿毒症的发生,一定要了解能够引发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肾病是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肾前性因子:如心脏衰竭,血管内水份容积不足等因素所造成;肾……详细>>

三成尿毒症由糖尿病引起 尿毒症发病原因有啥

尿毒症给我们的健康造成的伤害也是不能忽视的,只要是发生尿毒症患者的生命健康就是严重的威胁。面对这样的情况,及时的了解疾病的原因就是相当关……详细>>

尿毒症常并发低血钙 尿毒症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出现尿毒症呢?对于疾病的发生人们还是有很多的疑问的,毕竟发生疾病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肾病的出现,造成健康的危害也是更大……详细>>

长期尿路阻塞致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原因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