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肾虚会不会导致尿毒症

2017-09-08 13:46:50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尿毒症是肾脏受到不可恢复的严重损伤后,肾功能丧失,机体内部生化过程失调而产生产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症,故尿毒症是肾脏实质性的受损。肾虚主要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中医所指的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是肾阴虚、肾阳虚。

肾虚的症状: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而尿毒症是肾脏发生了实质性的损伤,单纯的肾虚不会引起尿毒症,但尿毒症有肾虚的表现,长期肾虚会引起慢性肾炎,要及时到医院里治疗,否则会引起到肾功能下降,继而发展到肾功能衰竭,从而极易导致死亡。因此,肾虚可能引起尿毒症。

1、加强体育锻炼: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虚疾病的发生。

2、改掉不良习惯: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

3、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导致内分泌紊乱。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虚疾病的发生。

4、注意营养调理。

尽管单纯性的肾虚不会导致尿毒症,但是一旦怀疑有肾虚还是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来确定是不是有什么器质性的病变,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患者常面色苍黄 憋尿会不会导致尿毒症?

体内代谢生成的毒素不能随尿排出体外,在体内堆积导致的一种疾病,叫做尿毒症。肾脏在普通人看来就是生成尿液、排出体内多余水分的器官,其实尿里……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肾炎多久变尿毒症?尿毒症会腰痛吗?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分为两部分,第1部分是病史的询问和查体,尿毒症患者一般都是由各种肾脏疾病或基础性疾病引起询问病史,有助于寻找尿毒……详细>>

工作繁忙能导致尿毒症?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吗?

据昨日的一篇新闻报道《尿毒症少年进京求生》,让大家感到同情,同时也感到痛心和惋惜,但更为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少年患上尿毒症的原因竟然是因……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尿毒症吗?常见的尿毒症诱因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了解尿毒症这种疾病,为什么呢?因为尿毒症这种疾病,在最近几年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知道导致尿毒症的原因,尿毒症诱因比较常见……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