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初期症状有哪些呢

2017-09-08 13:46:51      

尿毒症也被称为慢性肾衰,是由于肾脏功能出现减退甚至是丧失所导致的肾部代谢紊乱综合征,尿毒症之所以是一个综合征,是因为它具有各种晚期肾脏病所具有的特征,患者常会出现水、电解质和酸碱代谢紊乱和其他一系列的症状。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不易被发现,常被患者认为是其他病症的特征,耽误了治疗。所以,当出现以下症状时,患者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1、精神萎靡、身体乏力。日常生活中常因为各种因素导致人们精神状态不佳、身体疲软无力,所以这是尿毒症最容易被忽略的病徵。尤其是经过休养之后症状减轻,更加不会被发现。

2、面色发黄。尿毒症病人在患病早期通常会发生面色发黄的情况,检查后可发现为贫血的症状,所以容易被忽略,而当成贫血治疗。这是因为尿毒症患者体内积聚的毒素过多导致造血功能障碍所致的。

3、尿量改变,尿毒症患者在患病早期至晚期尿量会逐渐减少。部分患者尿量不发生改变,但是尿液中不能完全排出身体内的毒素。但是尿量不能完全说明肾脏功能的好坏,只能作为是否患尿毒症的检测标准之一。

4、身体浮肿,尿毒症患者由于肾脏功能发生障碍,许多水分不能及时被吸收和排除体外,就会潴留在体内组织之中,尿毒症早期患者可发现咽部和脚踝的部位发生浮肿,此时就应及时就医检查,因为等到全身浮肿时,说明尿毒症病情已经十分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死亡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肾脏移植的费用比较高……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女性尿毒症初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远离尿毒症?

我们说,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发展到最严重的阶段,也就是说尿毒症的发生和发展是随着肾脏被损害程度不断加重的,“早发现,早治疗”所以前期发现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