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关于尿毒症多喝水

2017-09-08 13:51:24      

大家应该知道,尿毒症患者一般都会出现浮肿的现象的,因此,患者在喝水上是需要注意的,除了治疗外,尿毒症患者的的日常护理的每一步都是非常关键,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加重病情,加快病情的恶化,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我们都知道,对于尿毒症患者的水肿现象一定要咨询医生如何让饮水,以免给患者造成并请加重,一般医嘱中的水摄入量,应将每日产生的内生水350毫升,计入其中。许多慢性进行性肾脏病患者,在疾病的终末阶段发生少尿或无尿时,它们很可能在这种情况之前的数年保留盐和水的能力已经受损。这时如果盲目的限制水的摄入,就会促使已经受损的肾功能进一步恶化,这类情况应加以警惕,并立即补充其丢失量。

水杯一定选择有刻度的,这样你在喝水时才会做到心中有数,切记不可贪杯。最好能将每天最多能喝的水放在一个大小适合的容器了,喝完就不喝了,限量供应。

在临床上,尿毒症患者水肿是最常见的一个症状之一的,但是,对于水肿首先应明确“显性失水”、“非显性失水”和“内生水”的含义。“显性失水”指尿、粪、呕吐物、胃肠道吸引流物等所失去的水分;“非显性失水”是皮肤、呼吸道散发的水分;“内生水”是指食物氧化和细胞新陈代谢所释放的水分。“显性失水量”容易估计;“非显性失水量”可按0.5毫升/公斤体重/小时或12毫升/公斤体重/天2个实用常数计算,当然还要根据年龄、体温、气温、湿度等作适当调整;“内生水量”的计算比较复杂,在实际应用上,可以400~500毫升为底数,加前1天的尿量、引流液等的排出量计算。

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除了及时的治疗外,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应该多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和代谢物质的排除,避免在肾脏的沉积,对肾脏进行损伤,适当的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体内代谢,增加免疫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尿毒症要充分喝水不憋尿 尿毒症怎样筛查?

尿毒症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但是尿毒症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如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就会加重病情,严……详细>>

肾囊肿会变成尿毒症吗?尿毒症患者怎么喝水?

肾囊肿和尿毒症都属于肾病科的常见疾病,其中肾囊肿的发病率高于尿毒症,但是肾囊肿的危害性没有尿毒症高,肾囊肿一般不会对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详细>>

都说多喝水有好处,得了尿毒症还要多喝水吗?先了解这些危害再决定!

尿毒症主要就是肾脏功能极度衰弱的一种表现,所以在尿毒症发作之后,患者就需要从各个方面加强注意,稍有不慎都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其中比较严……详细>>

尿毒症患者喝水小窍门

尿毒症患者喝水过多会导致尿毒症的复发,但又不能不喝水,那尿毒症患者到底该如何喝水呢,下面专家为您解答。详细>>

关于预防尿毒症的饮食预防

尿毒症疾病是大家都所惧怕的疾病,关于尿毒症的治疗,这也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尿毒症发生后会使患者身体内的多种营养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患者……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