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什么病情算尿毒症呢

2017-09-08 13:51:25      

有的患者发现自己有胃部不适,于是到医院消化科检查,结果一检查却发现得了尿毒症,判断自己是否患了尿毒症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确诊,主要包括像是尿常规,肾功能,肾脏彩超之类方面的检查。尿毒症的诊断值班是血肌酐超过707umol/L,就可以诊断是尿毒症了。通常尿毒症会有以下几方面的临床表现:

1、困倦、乏力,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2、面色泛黄,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3、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因此浮肿也是判读是否得了尿毒症的一个重要标准。

4、尿量改变,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5、高血压,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6、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应根据病情饮食

在生活中患上尿毒症的患者并不少见,尿毒症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在终末阶段的时候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一种综合征。患上尿毒症的患者最……详细>>

尿毒症应根据病情饮食 尿毒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一旦患了尿毒症,生活、健康、工作等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如何进行治疗是很多尿毒症病人及其家属都尤为关心的问题。尿毒症病人在饮食上应注意……详细>>

尿毒症是什么病?尿毒症的特征有哪些?

尿毒症是肾脏功能衰竭的一种重要表现,也是肾脏功能衰竭的必经阶段,一般终末期肾脏功能衰竭都会出现尿毒症,尿毒症在临床上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