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怎样才算是尿毒症

2017-09-08 13:51:25      

尿毒症的危害是所有疾病中最大的一个了,为此,很多人对尿毒症都存在恐惧的心理。在治疗的时候也是胆战心惊的,导致治疗一再出现问题,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疾病,对疾病不能太过恐惧,不然是会影响治疗的,对尿毒症,大家应该及时的做好诊断,诊断做好了,治疗也是顺理成章了。对于尿毒症的诊断标准,专家指出:

一、尿常规:尿中除有大量蛋白外,可有透明管型或颗粒管型,有时也可有脂肪管型,Ⅱ型:离心尿红细胞<10hp="">10个/HP。

二、选择性蛋白尿及尿中C3、FDP测定:Ⅰ型为选择性蛋白尿,尿C3及FDP值正常,Ⅱ型为非选择性蛋白尿,尿C3及FDP值往往超过正常。

三、血生化检查:除血浆总蛋白降低外,白/球可倒置,血胆固醇Ⅰ型增高,Ⅱ型可不增高。

四、血沉增速:常为40-80mm/h,血沉增速多与浮肿相平行,是尿毒症的诊断标准之一。

五、蛋白电泳:α2或β可明显增高,α1、γ球蛋白多数较低。

六、肾功能检查:Ⅰ型正常,Ⅱ型有不同程度的异常是尿毒症的诊断标准之一。

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劳逸结合,不能太过拼命。对于疾病,大家该了解的还是要继续了解。尿毒症的危害是前所未有的,大家对此需要重视起来,及时的进行检查,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得了尿毒症该怎样办?小心尿毒症治疗出现的误区

尿毒症是肾脏健康的一个重要的警示,带来的折磨非常的严重,所以该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正确的进行尿毒症的治疗病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尿毒症的……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