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什么人容易患尿毒症

2017-09-08 13:51:25      

很多人在听到尿毒症这个名字的时候都感到十分害怕,因为这是很常见也是危害性非常大的一种疾病,患者一旦感染该疾病身体会受到巨大的折磨,而且在治疗的时候也是相当复杂的。

1、高血压患者:研究表明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

2、肾病患者:因为肾病是尿毒症病发的主要原因,所有的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会是尿毒症。首要原因就是慢性肾炎,在导致尿毒症的病因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就能占百分之五十。

3、糖尿病患者:百分之三十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成为尿毒症糖尿病。

4、易患尿毒症的人群还有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患者:根据统计资料表明,我国的尿路感染的发病率男性为百分之二十三,女性为百分之三十七。而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发病,尤其是育龄已婚的妇女最为常见,在我国,慢性肾盂肾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占百分之二十一。

5、艾滋病患者: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尿毒症呈上升趋势。这个原因占到尿毒症诱因的百分之一。

6、与年龄相关: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人体肾脏的结构和功能都发生了明显的退行性病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尿毒症能活多久?什么人容易得尿毒症呢

尿毒症对人类的威胁相当大,尿毒症一直是一个“沉默杀手”,人们都知道,全部的肾病病人最“坏”的发展就是到尿毒症。那么得了尿毒症会死吗?一提……详细>>

糖尿病人更容易患尿毒症 尿毒症有前兆吗?

尿毒症是肾脏发生病变,不能发挥正常的工作导致晚期的一系列病症的总称,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所有患有遗传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应该在自己……详细>>

老人要特别预防尿毒症 哪些人容易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中,以老人数量居多。而且在尿毒症的临床实践研究中发现老人容易患上尿毒症,那么,为何尿毒症盯上老人呢?详细>>

熬夜当心熬出尿毒症 4类人容易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其实就是慢性肾衰竭,它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慢……详细>>

尿毒症首要原因是肾炎?这些人容易患上尿毒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