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小孩肾炎有什么症状呢?

2017-09-08 14:01:49      

肾炎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每天医院里都有很多病患因为肾炎的问题而找医生治疗。但是肾炎也给了人们很多错觉,很多人都以为,肾炎只有大人才会得,从来不会将目光放在孩子身上。其实孩子也会患上肾炎,而肾炎给小孩和大人的生活都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那么,小孩肾炎有什么症状呢?

1、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2、肾小球肾炎患者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但早期小孩肾炎的症状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3、约1/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小孩肾炎的症状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4、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早期小孩肾炎的症状可能仅仅表现为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健康人如果睡前没有大量饮水,夜间睡眠后应不排尿或仅排尿1次,如果经常夜间排尿2次以上,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以上就是小孩肾炎有什么症状的相关内容,正因为大家都以为小孩不会得肾炎的错觉,所以才会让很多患有肾炎的孩子更加严重。家长们应该要随时注意孩子的变化,发现孩子有异常应该及时检查治疗,这样,今后的生活中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肾炎有什么症状?小儿肾炎的费用是多少?

当肾炎作用于婴幼儿患者身上时,表现出的临床症状和造成的身体损伤,通常会比成年人更加严重。这种疾病必须在早期症状出现之后,及时介入干扰措施……详细>>

小孩肾炎早期症状有什么?如何治疗比较好?

现在患肾炎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小孩的发病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但是往往会被忽略,因为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治疗就会被延误。那么小孩肾炎早期怎么……详细>>

宝宝肾炎会尿频吗?小孩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众所周知,肾炎以体液循环障碍为主要表现,因此很多患者都会出现排尿异常的现象。尿频也是排尿异常的一种常见类型,而且这种症状在婴儿身上多发。……详细>>

小孩肾炎的种类是什么?肾炎腹水怎么办?

小孩肾炎是小孩肾脏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小孩肾炎的发病原因有遗传因素和自身基础性疾病两种因素,遗传因素引起的小孩肾炎,有可能会痊愈,基础性疾……详细>>

小儿肾炎发病原因是什么?小孩肾炎表现症状有哪些?

肾炎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但是作用于不同年纪、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时,其根本病因有一定区别,造成的临床症状、身体损伤也不尽相同。那么,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