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主要有三个症状

2017-09-08 14:05:21      

肾脏主要是排泄代谢产物、调节电解质、酸碱和水的平衡。肾炎是肾组织机构发生炎症,不同程度的使肾功能减退。急性肾炎的症状的临床表现类似其他类型的疾病,在及时治疗的状态下,急性肾炎的病情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知道急性肾炎的症状很重要。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道急性肾炎的症状更有利于患者对该疾病的及时治疗。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下急性肾炎的症状,急性肾炎主要有以下三个症状。

第一,发热性蛋白尿。可出现在任何发热性疾病。在发热期间尿中可查出蛋白和管型,但红细胞很少,亦无水肿和高血压。热退后,急性肾炎的症状异常迅速恢复。

第二,局灶性肾小球肾炎。一般发生在感染期间(急性肾炎则发生在感染后2周左右);局灶性肾炎以血尿为主,蛋白尿很轻;感染治愈后,病人尿检查恢复正常,预后好。与轻型急性肾炎仅有尿变化,而无水肿和高血压相似。

第三,感染期尿异常。任何原因引起感染时,如细菌、病毒,尤其是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期间,约有1/3病人可出现轻度镜下血尿、少量尿蛋白和管型,但无水肿和高血压,当感染控制后,尿检查即恢复正常。

以上就是急性肾炎的症状。如果发现患有急性肾炎,一定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治疗,不能耽误病情,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如果病来时药来挡,还不如平时多多注意身体健康,多多保养身体。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急性肾炎是什么?

急性肾炎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每一个患者的急性肾炎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大部分患者患病后都会出现全身的水肿、也有部分患者在发病后会快速的……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炎?急性肾炎症状

急性肾炎,什么是急性肾炎呢?急性肾炎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急性肾炎的临床特点。详细>>

急性肾炎的表现

以肾小球毛细血管的免疫性炎症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并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因而对水……详细>>

急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四个急性肾炎的护理方法

肾炎是一种多发于青年人群的疾病,分为争书生与慢性两种,多发于女性患者,男女的发病比例约为1:10。肾炎的预防可以通过控制饮食结构、参加有……详细>>

儿童急性肾炎症状有哪些 皮肤清洁可预防急性肾炎

儿童急性肾炎是在儿童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较高。家长要细心观察宝宝的身体变化,出现症状及早对症治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