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慢性肾炎和慢性肾衰竭的区别是什么?

2017-09-08 14:07:01      

肾衰竭和肾炎其实是很常见了。很多人其实迷迷糊糊的,都搞不清楚这两个疾病的区别。甚至会认为肾衰竭是不治之症。当然了。也有一部分缺乏医学只是的人,搞不懂是肾炎比较严重,还是说慢性肾衰竭比较严重。认认真真的区分有利于治疗。到底慢性肾炎和慢性肾衰竭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肾衰竭和肾炎患者来说,很多人并不清楚它们的区别,肾炎与肾病不是一个概念,其病种、发病机制及预后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并不是同种疾病,所以其严重性无法比较。因此,肾衰竭也好,肾炎也好,都是可能引起尿毒症的原因,那么,肾衰竭和肾炎有什么区别呢?

1、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而慢性肾衰竭主要原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随著时间及疾病的进行,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造成肾衰竭的发生。

2、肾炎是一组肾小球疾病,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以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最终将发展为慢性肾衰竭。如果慢性肾小球肾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就会发展成慢性肾衰竭,对于此病来说,它是肾衰竭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

3、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炎症,以血尿、蛋白尿、浮肿、高血压、肾功能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最常见的主要有急性肾炎与慢性肾炎。

另外还有隐匿性肾炎。一般急性肾炎的病程较短,通过积极的治疗预后也较好。而急性肾炎导致的慢性肾炎或慢性肾炎症状持续不消退的患者病程较长,反复性发作,预后较差,如不积极治疗,最终多数会发展成肾衰竭引发尿毒症。

像你老是觉得他有肾病,还说什么撒尿老是发黄,可以去喝点版纳肾茶进行调理和缓解,效果很不错

不管是急性肾炎的病人,还是慢性肾炎的病人,为了身体的康复,那么是一定需认认真真去治疗的了。而且对于痛风性肾病本身的话,千万不要姑息。为了身体尽快,那么一定要积极治疗疾病的了。否则一旦肾炎的病人已经发成为为肾功能受损,则病情就严重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慢性肾炎多久会得肾衰竭?慢性肾衰竭会腰疼吗?

我国肾衰竭的发病率比较高,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有将近5%的住院患者都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此外很多肾脏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都有可能转化为……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肾衰竭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慢性肾衰竭的发病率非常高,危害也比急性肾衰竭大。为了肾衰竭患者的健康……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衰竭与尿毒症有什么区别?

慢性肾衰竭严格来讲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临床的状态,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持续发展的最终结果。慢性肾衰竭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肾脏功能减退或丧……详细>>

急性肾衰竭和慢性肾衰竭的区别 肾衰竭怎么护理

按照医学的术语,肾衰竭可以怎么理解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