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尿毒症的护理措施

2017-09-08 14:07:01      

我们知道尿毒症是非常难以治疗的,所以尿毒症的患者更加需要得到好的护理,我们常常在护理尿毒症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因为我们还不知道护理尿毒症究竟有什么方面需要注意的,其实护理尿毒症的患者我们也要讲究一定的措施,一起看看下文关于尿毒症护理措施的介绍。

尿毒症的护理是需要从多个方面做好的,例如尿毒症的患者如果皮肤出校搔痒,护理的时候就不能用手去搔伤皮肤而是应该采用热水去擦浴。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1、卧床休息,出现烦躁不安、抽搐时防止舌咬伤,加用床挡。

2、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优质低蛋白饮食,高血压病人应限钠盐的摄入,透析治疗病人应予以优质高蛋白饮食。

3、呼吸有氨味者,应加强口腔护理。

4、皮肤搔痒,可用热水擦浴,切忌用手搔伤皮肤

5、病人思想负担重,使病人失去安全感和信心,护士应对病人加强解释工作,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尿毒症,我们知道尿毒症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严重的伤害,一旦患上了尿毒症,那么治疗起来是非常麻烦的,所以我们要做好对于尿毒症患者的护理,上文详细介绍了尿毒症的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水肿怎么办? 尿毒症冬季护理要注意

尿毒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也是很高的,症状也各有不同,如果尿毒症病人水肿应该怎么办?详细>>

预防尿毒症先防尿路感染 尿毒症的三大护理措施

尿毒症是肾脏功能损伤的终末期,肾脏一旦受损,基本上是无法逆转的,如果受损的情况比较严重,就会引起肾衰竭,直至尿毒症。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详细>>

急性尿毒症要如何治疗?尿毒症护理措施包括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肾病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健康,在进行肾病治疗时,往往有患者对于病情没有清晰的认识就进行盲目的治疗,这是对自己的健康非常不负……详细>>

这些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尿毒症有何护理措施

尿毒症是肾脏病发展的最终阶段。肾病患者发病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就会致使病情发展到尿毒症阶段。详细>>

尿毒症的日常护理措施

为有效治疗尿毒症并预防症状的加重,患者需要对自身病情的变化进行严密的观察,每天需要观察体内液体的不足或滞留,对出入水量进行记录,还要对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