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慢性肾病患者可以吃海带吗?

2017-09-08 14:07:01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肾脏疾病的复发率越来越高,这让很多朋友都已经意识到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好好的保养我们的肾脏,同时再养成一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这样对于肾脏的衰竭,那就更是雪上加霜了。因此慢性肾衰可以吃海带吗?

慢性肾病患者可以吃海带吗?

海带表面有一种白色粉末,略带甜味,叫甘露醇。甘露醇在海带里含量高达17%,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治疗肾功能衰竭、药物中毒、浮肿等。另外,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藻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使人体中过多的盐排出体外,不仅对高血压患者有好处,对肾病也有独特的预防作用。

海带属褐藻门、海带属植物。 又名昆布、海带菜、江白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干海带中含:粗蛋白8.2克,脂肪0.1克,糖57克,粗纤维9.8克,无机盐12.9克,钙2.25克,铁0.15克,以及胡萝卜素 0.57毫克,硫胺素(维生素B1)0.69毫克,核黄素(维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 16毫克,能发出 262干卡热量。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0,多可达7~10汛。从中提制得的碘和褐藻酸,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和化工。碘是人体必须的元素之一,缺碘会患甲状线肿大,多食海带能防治此病。还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与脂的积聚。并且可以显著降低胆固醇。常食海带能增加碘的摄人、大量增加钙的吸收, 因此,有肾功能衰竭等肾脏疾病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些海带。但血钾或血清磷高的病人避免食用;因为其粗蛋白含量较高肾病综合症蛋白流失过多的患者尽量控制食用。

海带可以制海带酱油、海带酱、味粉。日本人用海带磨成粉,作为红肠等食物的添加剂,把海带茶作为表示喜庆的高贵食品。工业上用海带提取钾盐、褐藻胶、甘露醇,用来代替面粉浆纱、浆布,制酒时用作澄清剂,还可作医疗用品。

相信通过上述我们大家的了解,广大朋友们对于慢性肾衰可以吃海带吗,心中也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更标准的答案。当然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因为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养成了抽烟和喝酒的坏习惯,这对肾脏的刺激就是非常大的,久而久之也就会形成了慢性肾衰,所以这就需要引起人们更多的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病饮食禁忌是什么?慢性肾病患者能否吃豆制品 ?

慢性肾病是肾病的常见疾病,慢性肾病有着明显的症状表现,最常见的有三高三低及发病率高,心血管疾病并发症高,以及死亡率高,三低是指民众对慢性……详细>>

慢性肾病的常见误区 慢性肾病患者饮食注意点

慢性肾病是一种非常多发的肾脏疾病,它对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人仍对它存在很多的误解。此外,慢性肾脏病的患者由于肾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iga肾病患者可以吃哪些东西

患有iga肾病的话要特别注意生活护理,尤其是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为了让大家对这些有个清楚的认识,家庭医生在……详细>>

慢性肾病患者可不可以经常喝汤?慢性肾病患者一定不可以喝酒吗?

慢性肾病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与患者的基础身体状况,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有一定的关系,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不能够引起重视,……详细>>

慢性肾病保健的五大绝招 慢性肾病患者怎么护理

慢性肾炎可由多种病导致肾小球受损并经过数年后发生肾功能减退的一种疾病。它是那些呈慢性经过的肾炎的统称。去看看慢性肾炎的保健原则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