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有哪些

2017-09-08 14:07:03      

人体的五脏六腑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每个器官都有它自己的作用,其中肾脏就是非常重要的排泄器官,然而也极易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肾炎就是生活中发病率极高的一种,但是肾炎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狼疮性肾炎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如果不及时治疗特别容易导致尿毒症疾病出现,为了能够让我们意识到疾病的严重性,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有哪些。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有哪些

心脏损害:患者可伴有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等心脏的损害,患者所造成的心脏损害主要症状表现是胸闷、胸痛、气短、心悸等。

皮肤损害:狼疮性肾炎患者皮肤上出现皮疹。患者会出现盘状红斑、环形红斑、水肿性红斑等形状的皮疹,皮疹出现的范围比较广泛,会在身体上的多个部位出现。狼疮性肾炎患者对光比较敏感,约有33.3%的患者在照射时会使病情加重。

关节损害:狼疮性肾炎通常会引起以游走性和对称性为主的关节痛及肌肉疼痛,在发病前的数年则会出现关节疼痛,主要表现是关节周围软组织肿胀,触痛和积液,受损的部位是近端指关节、掌指关节、腕、肘、膝、趾节等。

肺损害:咳嗽,气急,通常情况是无痰的,肺损害严重患者甚至出现呼吸衰竭。肺损害患者很容易反复继发感染而病情加重,患者还会出现合并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肺炎、呼吸衰竭、肺性脑病和肺心病心衰等症状。

上面就是对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有哪些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希望朋友们一旦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要引起重视,首先一定要到正规的专业医院检查治疗,另外平时在生活中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也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患有肾炎的朋友尽量少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有哪些

人体的五脏六腑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每个器官都有它自己的作用,其中肾脏就是非常重要的排泄器官,然而也极易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肾炎就是生……详细>>

什么是狼疮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病因不明,侵犯全身的结缔组织病。多发生于20-40岁的育龄期女性,表现为光过敏、全身肌肉酸痛、皮疹、淋巴结增大等,还……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诊断

肾外表现跟典型的SLE相类似,表现为皮肤、粘膜、血液系统、神经系统、肌肉骨骼系统、肺等等异常。LN的肾脏表现有很大差异,可为无症状性蛋白……详细>>

狼疮性肾炎是遗传的吗?狼疮性肾炎的中医疗法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不利影响的肾病科疾病,不少人都因为狼疮性肾炎而深受痛苦。那常见的狼疮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表现

狼疮性肾炎(1upus nephritis,LN)是SLE最常见和严重的临床表现,SLE患者肾活检肾受累几乎为100%,其中45%~85……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