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间质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7-09-08 14:07:03      

对于肾病的症状,很多人不是很明白,开始发病的症状不被人察觉,或者根本就没有和肾病有可联系性,但是在检查的时候却检查出来肾病,对于急性间质性肾炎也是一样的,很多人不知道哪些症状是得了这个病情,所以不了解的情况下,往往会耽误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机。

(1)急性感染的症状

感染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肾炎主要见于严重感染和有脓毒血症的病人,症状有发热、恶寒、腰痛、虚弱等,血中多形核白细胞增高。急性肾盂肾炎为其典型的表现。

(2)药物过敏的症状与体征

过敏症状可先于肾衰竭l周前发生,也可同时发生。大多数病人(60%~100%)有发热,30%~40%的病人有红斑或斑丘疹样皮损、瘙痒,但关节痛无特异性,较其他症状少见。偶有腰痛,可能与肾被膜紧张有关。1/3的病人肉眼可见血尿。

(3)继发性急性间质性肾炎的表现

继发性急性间质性肾炎的表现无特异性,以原发病表现为主。原发病伴有间质病变时肾功能损害多加重。但SLE和肾移植病人在肾小球病变不明显时,突出的间质病变即可导致急性肾衰竭。这在SLE病人常发生在有肾外和血清学各种表现的病人,尽管肾功能恶化,尿液分析却无多少异常。急性尿酸性肾病表现有少尿、结晶尿和血尿。

(4)特发性急性间质性肾炎的表现

除急性肾衰竭外,其他临床表现无特异性,无发热和皮疹。多数预后较好,有的自然缓解。对糖皮质激素疗法有的有效,有的无效。伴眼葡萄膜炎的特发性急性间质性肾炎的表现有厌食、虚弱、夜间发热及体重减轻,可在数月后出现眼部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常见病因

急性间质性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多种因素可导致间质性肾炎,以下三类为目前常用的药物。详细>>

急性间质性肾炎的病因

引起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原因主要是药物和感染等方面,这急性间质性肾炎对患者有一定的影响,下面就一起看看急性间质性肾炎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急性肾小管间质性肾炎的表现

急性肾小管间质性肾炎是对药物治疗的过敏毒性。与大多数病例有关的仅是少数药物(在80多种相关药物中)。药物相关性病因的识别很重要,因为严重……详细>>

急性肾小管间质性肾炎的表现

肾活检是明确诊断的唯一方法。指征包括诊断不能肯定或肾衰进展。肾小球通常是正常的。最早期表现是间质水肿,典型的随后出现间质淋巴细胞,浆细胞……详细>>

是什么引发间质性肾炎?预防要注意金属隔离

所谓间质性肾炎,又称肾小管间质性肾炎,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管间质性急慢性损害的临床病理综合征。临床常分为急性间质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