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患者的身体症状表现

2017-09-08 14:10:44      

对于急性肾炎在临床上的特征表现,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急性肾炎也成为急性肾小球肾炎,在肾脏部位算是多见的一种肾脏疾病,但是,很多朋友不了解急性肾炎在临床上可能有哪些特征表现 。

(1)潜伏期:链球菌感染与急性肾炎发病之间有一定的潜伏期,通常为1~2周,平均为10天,少数病人可短于1周,也有的可长达3~4周。一般说来咽部链球菌感染后急性肾炎的潜伏期较皮肤感染后为短,急性感染症状减轻或消退后才出现肾炎症状。

(2)全身症状:起病时症状轻重不一,除水肿、血尿之外,常有食欲减退、疲乏无力、恶心呕吐、头痛、精神差、心悸气促,甚至发生抽搐,部分病人先驱感染没有控制,则可发热,体温一般在38℃左右。

(3)尿异常:尿量在水肿时减少,24小时尿量在400~700mL左右,持续1~2 周后逐渐增加。血尿几乎每例病人都有,但轻重不等,严重时为全血尿,大多数病人呈深浊咖啡色,肉眼血尿持续时间不长,数天后多转为镜下血尿。约95%病例有蛋白尿,常为轻、中度,大量者较少见,一般病后2~3周尿蛋白转为少量或微量,2~3个月多消失,持续性蛋白尿是转变为慢性趋向的表现。

(4)高血压:见于70%~90%的患者,一般为轻度或中度,多在17.3~20.0/12.0~14.7kPa之间,高血压与水肿持续时间不完全一致,多在2周左右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急性肾炎是什么?

急性肾炎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每一个患者的急性肾炎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大部分患者患病后都会出现全身的水肿、也有部分患者在发病后会快速的……详细>>

急性肾炎的表现

以肾小球毛细血管的免疫性炎症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并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因而对水……详细>>

急性肾炎患者有何禁忌?急性肾炎的特征表现是什么?

急性肾炎是常见的肾炎类型之一,在生活中通过改变生活模式和饮食习惯,有可能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详细>>

急性肾炎的表现是什么呢

抗致病感染因子的抗体滴度通常在1~2周内上升。针对链球菌抗原产物的抗体增多能被测到:抗链球菌溶血素-O(ASO)是上呼吸道感染最好的指示……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炎?急性肾炎症状

急性肾炎,什么是急性肾炎呢?急性肾炎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急性肾炎的临床特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