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容易与急性肾炎混淆的几种疾病

2017-09-08 14:10:45      

容易与急性肾炎混淆的几种疾病

急性肾炎的诊断要求我们细心谨慎,因为急性肾炎在诊断的过程中有一定的难度,急性肾炎患者的临床表现与其他几种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在诊断时容易导致误诊和漏诊,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一难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容易与急性肾炎混淆的几种疾病,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鉴别。

1、急进性肾炎,起病急骤,可在数日,数周或数月内肾功能急剧恶化,以少尿(无尿)性急性肾功能衰竭为多见。

2、狼疮性肾炎是指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双肾不同病理类型的免疫性损害,同时伴有明显肾脏损害临床表现的一种疾病。狼疮肾炎(LN)是SLE的重要临床组成部分。肾脏受累的临床表现有蛋白尿、红细胞尿、白细胞尿、管型尿及肾小球滤过功能下降和肾小管功能减退。

3、紫癜性肾炎是指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肾脏损害,其病因可为细菌、病毒及寄生虫等感染所引起的变态反应,或为某些药物,食物等过敏,或为植物花粉、虫咬,寒冷刺激等引起。临床表现除有皮肤紫癜、关节肿痛,腹痛、便血外,主要为血尿和蛋白尿,多发生于皮肤紫癜后一个月内,有的或可以同时并见皮肤紫癜、腹痛,有的仅是无症状性的尿异常。

4、慢性肾小球肾炎系指各种病因引起的不同病理类型的双侧肾小球弥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变,临床起病隐匿,病程冗长,病情多发展缓慢的一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总称,故严格说来它不是一独立性疾病。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对于容易与急性肾炎混淆的几种疾病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以上几种疾病,并在诊断时加以鉴别,只有这样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才能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的饮食

限制水量 急性肾炎有尿少、眼睑浮肿、全身水肿及高血压,这是水代谢紊乱的表现,故限制液体量的摄人对消除浮肿,减轻心脏压力是有重要意义的,液……详细>>

急性肾炎的检查

肉眼血尿时尿色可呈洗肉水样、烟灰色、棕红色或鲜红色等。血尿颜色的不同和尿的酸碱度有关;酸性尿呈烟灰或棕红色,中性或碱性尿呈鲜红或洗肉水样……详细>>

急性肾炎的表现

以肾小球毛细血管的免疫性炎症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并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因而对水……详细>>

急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急性肾炎多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但是近几年急性肾炎的发病率有所下降,可能与人们的生活条件、卫生条件改善有关。但是,疾病发生后也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急性肾炎要多久康复?急性肾炎怎么护理?

急性肾炎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临床上建议如果发现急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时,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因为急性肾炎很有可能会转变为急性的肾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