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主要护理包含哪几方面?

2017-09-08 14:10:46      

急性肾炎对患者的影响非常大,如若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就会转变成慢性肾炎,慢性肾炎对患者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出现急性肾炎时候*好尽早治疗,那么急性肾炎主要护理包含哪几方面?

【护理一】总热量:患者由于卧床,热能不宜过高,每日25kcal/kg~30kcal/kg。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应为热能的主要来源,约占总热能的左右。

【护理二】蛋白质:对于发生了尿毒症的患者,膳食供给15g/d~20g/d高生物价的蛋白质或o.2g/kg.d~0.3g/kg.d的高生物价的蛋白质,如奶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

【护理三】脂类:脂肪不宜过多,应以含多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占总热能的25%~30%。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

【护理四】碳水化合物: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应占总热能的60%左右。

【护理五】液体量:视患者每日尿量多少而控制液体入量。一般的原则在补足前一日排出尿量的基础上,在摄人500ml~1000ml。若患者尿量过少伴有浮肿者,每日人液体量应在1000ml以内。

【护理六】钠盐:患者若出现水肿、高血压,应供给低盐、无盐或低钠膳食。限/制钠摄人量在每天500mg~1000mg。就是食盐每日规定在2g~3g(酱油10m1~15ml)。避免食用含食盐多的食品如咸菜、咸蛋、腌渍、海味等。无盐膳食是烹调时不加食盐和酱油。烹调中可用糖、醋、芝麻酱、番茄酱等来调味。低钠膳食除在烹调时不加盐及酱油外,凡含钠高的食品及蔬菜、水果也应限/制。应慎用发酵粉或碱制作的馒头、糕点、饼干、挂面,或蔬菜、水果中含钠在100mg/l00g以上者。

【护理七】钾盐:如果患者无尿或少尿、血钾升高,应限/制钾的摄入。比如含钾丰富的蔬菜类及水果类。

以上就是急性肾炎主要护理包含哪几方面的相关介绍,大家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希望患者朋友对于自己的健康重视起来,积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要多久康复?急性肾炎怎么护理?

急性肾炎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临床上建议如果发现急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时,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因为急性肾炎很有可能会转变为急性的肾功……详细>>

小儿急性肾炎怎么回事?急性肾炎怎么护理?

急性肾炎多发生于儿童,且以男孩子多见。急性肾炎主要是由呼吸道的感染造成细菌的潜伏,一般起病较急,但是病情的轻重不一。在疾病急性发作时,一……详细>>

急性肾炎的治疗必须彻底 急性肾炎要如何饮食?

急性肾炎是指一种继发于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肾小球变态反应性疾病。急性肾炎多发生于儿童及青年,临床表现为浮肿、血压升高、血尿、少尿,……详细>>

急性肾炎的饮食

限制水量 急性肾炎有尿少、眼睑浮肿、全身水肿及高血压,这是水代谢紊乱的表现,故限制液体量的摄人对消除浮肿,减轻心脏压力是有重要意义的,液……详细>>

急性肾炎的检查

肉眼血尿时尿色可呈洗肉水样、烟灰色、棕红色或鲜红色等。血尿颜色的不同和尿的酸碱度有关;酸性尿呈烟灰或棕红色,中性或碱性尿呈鲜红或洗肉水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