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需要注意些什么啊?

2017-09-08 14:14:03      

急性肾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类疾病的多发群体为小孩,其大多是感冒引起的。急性肾炎的患者会出现像是脸部浮肿、发烧等症状。而且急性肾炎还会造成肾脏感染,从而使得肾脏的健康受损。急性肾炎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的,而且在治疗的时候还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

肾炎不是只有一个肾脏会受到感染,而是两侧的肾脏都会受到侵袭,这是其主要特征。若是肾脏的机能衰退,制尿的功能减弱,尿量便会减少,而且身体充满水份和盐份,造成全身浮肿。

如果病情再恶化,尿毒和体内一些废物便无法完全排出体外,而引起尿毒症。

急性肾炎在急性期应依靠大夫进行诊治,医治后4~6周,病者及其家属应该注意:

一、休息方面:起病时水肿、血尿,应卧床休息4周左右,水肿消退,各方面有好转时可以起床散步,3个月内不宜进行体力劳动及耗体力之运动。此期间如血尿增多,还应强调卧床休息。

二、饮食方面:过分戒盐及不限盐均是错误的,应按不同情况分别对待。急性肾炎早期多有水肿和少尿,或有高血压,是应该戒盐和限制饮水量的,而当尿量恢复如常,水肿消退,食物略淡便可以,不必严格戒盐,亦不要加用"代盐"。

三、生活上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和受湿,勤清洁口腔和皮肤,如有口腔炎症或皮肤的化脓,要及时医治。

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愈急性肾炎,因此有着肾炎情况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小心一些,否则肾脏的负担越大,这类疾病对身体的伤害也就越大。一些急性肾炎患者还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因此还需要多关注患者血压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是由什么引起的?急性肾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炎是肾脏的一个分类,也属于肾内科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肾小球肾炎,一般是身体的全身性感染引发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导致的肾小球的急性损害……详细>>

急性肾炎原因?急性肾炎应注意什么?

急性肾炎是发生在肾脏的急性炎症,如果病情发展,可能会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这种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在临床治疗时,一定要注意对症……详细>>

急性肾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的问题

急性肾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急性肾炎是一种发病较快的肾脏疾病,急性肾炎发病是由于肾脏炎症造成的。急性肾炎在饮食上要注意补充营养……详细>>

急性肾炎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急性肾炎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肾炎患者的生活护理非常重要,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可以有效促进病情恢复,还可以减轻身体损伤,从很大程度上提高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急性肾炎能吃玉米吗?急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玉米中含有大量优质淀粉,既可以为我们提供充足的饱腹感,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但是对于肾炎患者来说,很多食物都必须加以限制,甚至完全不能吃,……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