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女性肾衰竭患者如何合理饮食

2017-09-08 14:19:03      

现在生活中很多的女性也会高发肾病,对女性的身体以及生活都是种打击,因此,生活中女性应该警惕肾衰竭的发生,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的时候会威胁患者的生命,所以,人们应该注意保健护理,饮食就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肾衰竭患者如何合理饮食?

一、减低钾盐

1、先将绿叶蔬菜浸于大量水中超过半小时,然后弃掉水分,再放入大量水中灼热。

2、至于含高钾质的根茎类蔬菜如番薯、薯仔等,应先去皮,切成薄片,浸水后再煮。

3、用蔬菜煮成的汤水均含钾质,而瓜汤如节瓜、冬瓜等所含的钾质比蔬菜汤为低。

4、罐头水果及蔬菜在制造及处理过程中减低了钾质的含量。

二、减低钠质

1、调味应以清淡为主,减少采用高钠质调味品如食盐、豉油、味精、油及各种酱料。

2、避免选择高盐分的配料,如梅菜、菜、榨菜等。

3、选购罐头蔬菜时,应选择用清水浸制的,因其含钠质的分量较盐水制品低得多。

4、多尝试用以下一些钠盐的调味品,可增加菜的美味。

建议:胡椒粉、醋、酒、五香粉、花椒、八角、香草、陈皮、芥辣、姜葱、蒜头、芫荽、辣椒、柠檬汁、青柠汁等。

5、市面上的代盐及无盐豉油含大量钾质,肾病患者不宜使用。

6、低盐豉油所含的钠质较一般豉油稍低,但仍作适量使用。

三、增加热量

1、罐头水果因加添了糖分,热量比新鲜水果高。

2、采用低蛋白质热量补充品

四、避免口渴

1、避免选用制过的配料及高盐分调味料。

2、在饮品中加入柠檬片或薄荷叶将部分饮品做成冰块,含在口中有较佳的止渴效果。对于每天只可摄取少量流质的患者,这个方法有助于节约饮用流质。

3、咀嚼香口胶。

4、避免饮用浓茶及浓咖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病人如何合理饮食和饮食疗法

对于很多疾病来说,在治疗期间如果能配合饮食保健时,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病人康复起来比较快。一些肾衰竭病人不注意合理饮食,往往使得病情极不……详细>>

女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

女性患有肾衰竭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患者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详细>>

肾衰竭不可乱服感冒药 合理饮食尤为重

感冒是很多人都遭遇过的一种疾病,有的人一感冒就吃感冒药,现在很多感冒药吃多了都会有毒副作用,对身体器官不好,尤其是肾脏,现就就有很多肾病……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护理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如何进行科学饮食?肾衰竭患者饮食的三忌

由于肾病患者的体质会在病症的发作过程中逐渐下降,因此肾衰竭患者要对自己的饮食进行合理的调整,由于肾衰竭的发病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因此患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