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慢性肾衰竭的健康指导

2017-09-08 14:19:03      

其实对于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来说,只要我们日常生活中做好患者的病情知识认识,对于处理好疾病,降低患者的痛苦还是有好处的。但是如何做才会降低患者的痛苦呢?为此专家针对于疾病的健康知识给出了以下知识的总结,希望能够提高临床疾病治疗效果。

第一,要有合理的蛋白质摄入量:首先对于患者自己来说需要注意蛋白质的供给,这是因为对于人来说肾脏是蛋白吸收的重要位置,其实对于疾病的恢复来说也需要注意的就是减轻蛋白的摄入量也需要补充优质蛋白,每天最好不要超过30克,但是也需要注意疾病治疗期间也需要注意不要出现营养不良,体质下降等情况。

第二,为了能够最好的进行治疗,也需要注意每天热量的消耗,其实对于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来说,可以适当进食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增加疾病治疗效果。

第三,慢性肾衰竭的患者也需要注意不要进食含有动物内脏的饮食或者是乳制品你,因为这些食物含有磷比较多,会导致肾脏功能进一步恶化,但是可以进食鱼肉或者是土豆等食物。

第四,慢性肾衰竭的患者也需要注意每天食盐的供给,注意高血压和水肿患者每天控制食盐量在2克左右。为此最好不要进食含有过多调料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慢性肾衰竭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怎么做?慢性肾衰竭病人的日常生活指导是什么?

慢性肾衰竭是因为自身慢性肾脏疾病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而逐渐形成的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原因与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炎,肾积水……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中医护理指导

慢性肾衰是指在各种慢性肾脏疾病的基础上,缓慢出现的肾功能减退。目前,慢性肾衰病人多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同时配合透析疗法。某医院多年来一……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肾衰竭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慢性肾衰竭的发病率非常高,危害也比急性肾衰竭大。为了肾衰竭患者的健康……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指标

肾功能代偿期:正常人的肾小球滤过率为每分钟120毫升。此期肾小球滤过率减少至30-60毫升/分,肾单位减少。此时肾贮备能力虽已丧失,但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