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早期的看护

2017-09-08 14:19:04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衰竭给患者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关于肾衰竭的预防工作,在治疗的时候也要做好护理工作,但是很多人都不是特别了解该如何护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肾衰竭早期的看护。

肾衰竭早期看护措施一:

患者饮食有宜忌。对急性肾衰竭患者应给予高热能、高维生素、低盐、低蛋白、易消化的饮食,且应避免食用含钾过高的食物,防止高血钾的发生。

肾衰竭早期看护措施二:

卧床休息要保证。对于昏迷患者要采取保护措施,保证其卧床休息,并注意防止坠床。患者在恢复期间可适当活动。

肾衰竭早期看护措施三:

定期消毒很必要。定期对空气进行消毒,以防止患者受感染。

肾衰竭早期看护措施四:

单间空气要新鲜。患者应转到单间,并且应保证室内整洁干净、空气清新。

肾衰竭早期看护措施五:

应用药物要及时。在应用各种必需药物时,要做到及时准确,且要密切观察治疗效果。注意禁用对肾脏有毒的药物。

肾衰竭早期看护措施六:

口腔卫生要注意。对患者还要加强口腔护理,经常漱口,保持口腔清洁,避免口腔溃烂及口腔炎。同时防止皮肤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体内症状表现

肾病专家指出,在肾衰竭在最初期,一般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因为肾脏代谢功能强大,所以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建议人们经常进行……详细>>

4大症状齐发 多半是步入早期肾衰竭了!

任何事物的延续和生长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对肾衰竭也是如此。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肾衰竭,但肾衰竭也是从其他肾病持续发展导致的。持续消……详细>>

长期面色蜡黄警惕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症状有哪些

45岁的张先生最近几个月来脸色有点黄,开始以为是冬天晒太阳少了,谁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肾衰了。医师提醒,一旦发现自己脸色蜡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