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前有什么预兆

2017-09-08 14:19:05      

肾衰是不轻易被发现的,所以当有人忽然被检察出自己患了肾衰竭时,往往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之前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怎么就肾衰竭了呢,肾衰竭前的征兆有哪些,要知道肾衰竭的形成有一定的过程,它是各种致病因素长期作用的结果,下面我们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肾衰竭前的预兆。

研究证实,肾脏内缺乏感觉神经,病人患肾病后感到一切正常。当出现严重贫血、恶心呕吐等症状,已威吓到患者生命。所以怎样发现早期肾衰竭呢?早期肾衰都都有哪些征兆呢?看看专家的分析。大家应高度重视并仔细观测肾衰竭早期的预警信号,其集中表现为以下几点:

一、困乏、乏力、面色泛黄、胃口不佳。这是患病早期的表现,几乎很多的病人都会出现,但人们往往同疲惫联系起来,忽略诊疗。当出现倦怠无力、不明原因贫血或食欲不佳时,一定要到医院检察肾功能。

二、高血压。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水钠潴留,此时肾脏会分泌出导致血压升高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高血压的表现。

三、夜尿增多。表现为夜间小便频数、尿量多,并伴有口渴的表现。

四、浮肿、尿量改变。这是较易觉察的,也是肾衰竭的晚期症状。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继而进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此时要立即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肾衰竭会伤害到心脏吗?肾衰竭对人有什么危害

肾衰竭的病发是十分痛苦的,治疗过程也不轻松,而且很多患者还要承受着巨大的心理负担。患上了肾衰竭,其出现的症状极大程度上影响患者的生活。下……详细>>

浮肿贫血要小心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有什么症状

肾衰竭早期有哪些症状呢,提到肾衰竭可能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但是这种疾病在今天的发病率确实非常高的,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因为肾衰竭的发生……详细>>

肾衰竭4期有什么危害

肾衰竭4期就是尿毒症,不少人把该疾病叫做“癌症”,由此可见,其所带来的伤害是多么大。面对尿毒症疾病,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害怕。那么,肾衰竭4……详细>>

肾衰竭有什么后果

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疾病,患者会感到疲乏无力、头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严重的还会发生休克、昏迷的情况,虽然如此,但还是有很多人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