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肾衰竭能吃苦瓜吗

2017-09-08 14:24:54      

患上肾衰竭之后,对于患者来说打击非常的大,这种疾病也是一种极为严重的疾病,发病后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患者的身体状况就会特别的脆弱,而且面色也会苍白,肾衰竭能吃苦瓜吗,一起往下看了解一下肾衰竭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茭白:俗称茭瓜。据现代分析研究,茭白中含草酸和难溶性草酸钙较多,因此,凡有泌尿系结石的人宜多吃、常吃茭白。

2、竹笋:性惊,味甘,能清热利水。但根据现代研究,由于竹笋中含有较多的难溶性草酸钙,这对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不利,所以应忌食。

3、生姜:性温热,味辛辣。生姜中的生姜素会刺激膀胱等泌尿系统的黏膜,从而能加重泌尿系统感染的炎症反应。所以,对患有泌尿系统感染的患者来说,无论是膀胱炎还是尿道炎,都不宜多吃生姜。

4、胡椒:尿路感染性疾病,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是属湿热下注膀胱所致的“热淋”之证。胡椒大辛大热,极易助热动火,清代王孟英还认为“多食动火燥液,耗气伤阴”。因此,热蕴膀胱的尿路感染患者,切勿多吃胡椒,否则必将加重病情。

5、菠菜:味甘,性凉,有的地区认为它属“发物”食品。”清代食医王孟英曾指出:“病人忌之。”现代医学临床观察,部分肾炎患者吃菠菜后,可见到尿内管型或盐类结晶增多,尿色变浑。所以,患有肾病之人,就忌食或谨慎食用菠菜。

6、豆类:主要指以在大豆、黄豆、蚕豆、赤豆、绿豆和以豆类为原料加工成的豆腐、豆腐皮、素鸡、豆腐干、面筋、烤麸等食品。这些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且又不含胆固醇,其中所含的蛋白质比羊肉还高,而且为植物蛋白,是老年人、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者较理想的菜肴。但对于肾功能减退的患者来说,大量蛋白质饮食可增加尿蛋白质的排泄,加重肾功能损害,因此最好忌食。肾功能正常的肾病患者可适量吃豆制品,但也不宜过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有肾衰竭能吃什么水果?

肾衰竭是在临床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对一些临床数据统计,5%的住院患者都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其中30%以上的肾脏疾病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详细>>

肾衰竭能摆脱吗

在没有特效药问世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一些影响肾衰竭的辅助治疗来缓解和意志肾脏的进一步恶化。尽量做到从饮食,生活等各个方面来预防和护理……详细>>

有肾衰竭能吃什么水果?肾衰竭不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富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很多身体素质较差或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都被建议多吃蔬菜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详细>>

肾衰竭能治好吗?肾衰竭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如今,肾衰竭高发,我们的身边就由不少人被肾衰竭所困扰着。肾衰竭作为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很多患者都想将疾病治好,但是却不知道该怎……详细>>

慢性肾衰竭能吃燕窝吗

当人们在生活中出现肾衰竭的情况时,其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此时家属是需要给其服用一些补品以及营养来促使身体有所恢复,增强抵抗能力的。而对于燕……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