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女性肾衰竭的症状

2017-09-08 14:27:59      

肾衰竭是现如今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肾病,一般会有急性肾衰竭和慢性肾衰竭两种,对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称为肾衰竭,此病的危害性很大,有可能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那么女性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呢?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而慢性肾衰竭主要原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随著时间及疾病的进行,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造成肾衰竭的发生。

1、浮肿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2、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3、面色泛黄症状

肾衰竭症状,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4、困倦、乏力症状

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肢浮肿是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应该都知道肾脏是我们身体的一个主要器官,一旦肾脏出现问题,那么其他器官也会跟着出问题。就如肾衰竭,它是一种由于各种肾病损害到后期导致……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女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

女性患有肾衰竭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患者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与表现

少尿期后尿量逐渐增加,当每日尿量超过500毫升时,即进入多尿期。此后,尿量逐日成倍增加,最高尿量每日3000~6000毫升,甚至可达到1……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衰竭该如何治疗

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肾衰竭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损伤与肾功能的衰退导致的,此病严重时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