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衰竭患者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7-09-08 14:37:06      

现在社会上有一些肾衰竭患者丝毫不去注意自己的身体,总是大吃大喝,而且还不锻炼,从而就让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让自己承受了更大的痛苦,治疗难度也增大了,那么当一个人患上肾衰竭之后,要去注意哪些问题呢?

肾衰竭患者要注意什么:

1、平时要避免日晒和紫外线的照射,对阳光敏感者尤应如此。外出活动最好安排在早上或晚上,尽量避免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日光强烈时外出。外出时应使用遮光剂,撑遮阳伞或戴宽边帽,穿浅色长袖上衣和长裤。

2、在治疗用药上应避免使用青霉胺、普鲁卡因酰胺、氯丙嗪、肼苯哒嗪等,这些药物可能会诱发狼疮或使病情加重。育龄期女性患者还要避免服用避孕药,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

3、在寒冷季节应注意保暖,冬天外出戴好帽子、口罩,避免受凉,尽量减少感冒等感染性疾病,因感染肯定能诱发狼疮活动或使原有病情加重。在病情的稳定期还可进行适当的保健强身活动,如作气功、打太极拳、散步等,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4、不要对性生活恐惧。有些已婚患者在患SLE后对性生活淡漠,担心性生活会使病情加重,尤其是一些少女的家长阻止自己的患儿恋爱、结婚,其理由是患了SLE后只要保住性命即可,这些想法都是不科学的。SLE患者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恋爱、结婚、生孩子。当然,就算是正常人也不能纵欲,SLE患者对性生活更要有所节制。有些患者因合并干燥综合征,阴道分泌减少,会使阴茎插入困难,只要在性生活前在阴道内涂抹润滑油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衰竭患者的饮食应注意什么?急性肾衰竭的预防应注意哪些问题?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类型之一,占所有肾衰竭患者中的30%左右,具有发病及病情重的特点,急性肾衰竭的发病原因,多于身体的感染有关需要及时进……详细>>

肾衰竭会造成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肾衰竭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肾衰竭皮肤问题怎么治疗?肾衰竭治疗须遵循的原则

由于长期卧床受压,引起神经营养紊乱及血循环障碍,局部软组织持续缺血,营养不良,易发生褥疮。现在在医学上对肾衰竭的治疗,还很有局限性。对于……详细>>

急性肾衰竭预防?急性肾衰竭的预防应注意哪些问题?

肾衰竭急性发作时,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这种疾病必须尽早确诊,尽早治疗。最好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预防……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