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详解肾衰竭的几个分级阶段

2017-09-08 14:37:06      

肾衰竭是一种恶化速度非常快的疾病,但它又是一种阶段性比较明显的疾病,肾衰竭患者一旦患病后,肾衰竭的每个阶段症状与病情都不一样,当然治疗也不相同,为了更好的帮助肾衰竭患者治疗,下面给大家总结了肾衰竭几个重要的分级阶段。

肾衰竭分为几个阶段?医学专有介绍,肾衰竭分为四个阶段:

一、肾贮备能力下降阶段

患者肾单位减少20%-50%,肾排泄和调节功能尚好,血尿素氮和肌酐多属正常范围,患者无症状。

二、肾功能不全阶段

患者肾单位减少50%-70%,肾排泄和调节功能下降,并出现夜尿多、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且肾浓缩功能欠佳,血尿素氮及肌酐明显升高。

三、肾功能衰竭阶段

患者肾单位减少75%-90%,夜尿多,并出现严重贫血及尿毒症的全身中毒症状,有低钙、高磷、高氯及低钠血症。代谢性酸中毒明显,但多无高钾血症。

四、终末尿毒阶段

残存肾单位﹤10%,出现全身的严重中毒症状,包括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并出现继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需透析治疗以维持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有4个阶段 好心情有助肾衰竭康复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不同阶段?慢性疾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治疗,所以医学上一般根据慢性疾病的发展情况分为几个阶段,从而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慢……详细>>

肾衰竭症状分为四阶段 患者警惕六隐症

医学上来说,慢性肾衰竭的症状比较发杂,患者多会表现出恶心呕吐、烦躁不安、血压增高、心慌、胸闷、不能平卧、呼吸困难、严重贫血、抽搐、昏迷等……详细>>

警惕肾衰竭的饮食误区

科学饮食能够促进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增强身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有条件的朋友都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饮食方案……详细>>

诊断肾衰竭的步骤有哪些?肾衰竭的科学诊断措施

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是个令人头疼的疾病,如果患有这种疾病的话,不了解要做什么检查、如何诊断,这对于治疗有很大的阻碍,在临床上,肾衰竭疾病分为……详细>>

肾衰竭别忽视 警惕肾衰竭的几种并发症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加上不良的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生,肾衰竭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