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生活上注意什么

2017-09-08 14:37:07      

肾衰竭是非常复杂的综合性病症,可以涉及全身各个系统和组织的都会发生病变,如全身浮肿,血压升高,肾脏衰竭,等症状。患了肾衰竭,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和治疗的话,肾衰竭很快就会发展成尿毒症,肾脏在这时候就会慢慢失去功能,成为身体的负担,进而导致血尿,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那么,肾衰竭生活上注意什么呢?

严格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特别是植物蛋白如各种豆制品,最好不要吃,因为植物蛋白容易升高人体内的尿素氮和肌酐;进而给肾脏造成负担,加重病情的恶化。

少吃高血钾的食物,比如鲤鱼、大蒜,山药,菠菜,绿豆,黄豆等,因为高血钾会导致肾衰,主要表现为乏力、心律失常等。少吃油炸食品,因为油炸食品对身体有损害功能。

不要吃含有高胆固醇的东西:如果饮食中胆固醇含量太高,会造成代谢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过多的脂类物质在体内堆积,逐渐堵塞血管,至使血管管腔狭窄,血液流通不畅,容易造成动脉供血不足,甚至会导致严重后果如心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节制性生活,注意休息:性生活过度频繁,会导致患者体力不支,进而给肾脏造成负担,平时注意多休息,尽量避免过度劳动,以免消耗体力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而影响肾功能。

总之,肾衰竭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在医院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生活上更要注意以上几点,因为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饮食中若不注意而就会给肾脏增加负担,导致肾脏功能逐渐降低甚至丧失,给患者造成终身遗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有肾衰竭能吃什么水果?

肾衰竭是在临床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对一些临床数据统计,5%的住院患者都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其中30%以上的肾脏疾病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详细>>

肾衰竭可以过性生活吗?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近些年来,肾衰竭的危害很大,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不论治疗期或治疗后,对性生活都有明显影响。详细>>

喝啤酒会导致肾衰竭吗?肾衰竭饮食要注意什么

又到了撸串的季节,下班后约三五好友一起大排档,喝着冰镇啤酒,聊着工作中的烦心事,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为唉声叹气……对于男人来说,啤酒是他们……详细>>

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

肾衰竭主要是由外界因素或者内因导致肾脏的功能出现损伤,造成肾脏机能下降从而引起一些列病症的一种病理状态,常见的原因有化学、辐射、慢性肾病……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