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患上肾衰竭?

2017-09-08 14:37:07      

肾衰竭这个疾病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之后,引起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患上之后身体会出现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患病之后危害性是很大的,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哪些人容易患上肾衰竭?

1、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原发性肾小球肾炎这个疾病是有多种类型,其中慢性肾小球肾炎时候导致患上慢性肾功能衰竭这个疾病的,临床表现出现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等,并且患者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

2、高血压肾病患者。高血压病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其发病率越高,人们都知道高血压这个疾病患病之后会引起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其实当血压升高的时候,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脏损害。

3、梗阻性肾病患者。尿路梗阻尿液排泄障碍所引起的肾损害称为梗阻性肾病,这个疾病患病之后会引起身体出现不可逆的肾功能损害及肾实质破坏,最后将导致肾功能衰竭。

4、糖尿病和肾病患者。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人民生活方式、饮食结构均发生一定改变,尤其是糖尿病患病人数迅速增加。在糖尿病的众多并发症中会出现的就是肾脏损害,严重之后还会引起身体患上肾衰竭。

5、多囊肾患者。多囊肾是一种遗传性疾病。随着年龄增长囊肿数目及其大小均增大,大多数患者40岁以后才会出现疾病症状,症状表现为腰腹部隐痛不适,血尿,蛋白尿,血压升高,最后进入肾衰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容易患上肾衰竭呢? 引发肾衰竭的原因

很多人患了肾衰竭都不明白肾衰竭发病的原因,特别是那些急性肾衰竭患者。其实肾衰竭的原因很多,但基本上都是自身感觉到或感觉不到的源因致使肾脏……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肾衰竭?预防肾衰多补充睡眠

肾功能衰竭简称肾衰,它是对肾功能的评定,也有广义与狭义两方面概念。广义的概念,慢性肾功能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患肾功能恶化的结果,引起肾脏……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肾衰竭 如何预防慢性肾衰竭

肾衰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但是有哪些人比较容易患上肾功能衰竭呢?如何预防慢性肾衰竭呢?详细>>

运动过度或引起肾衰竭 哪些人易患上肾衰竭?

一些爱运动的男性仍然有肾衰竭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运动过度也可引起肾衰竭,那么,引起肾衰竭的原因还有哪些呢?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上肾衰竭 治疗肾衰竭注意什么?

慢性肾功能衰竭,是一常见的临床综合症。它通常发生在各种慢性肾脏疾病的基础上,缓慢地出现肾功能损害及进行性恶化的结果,最终将导致尿毒症。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