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早中期慢性肾衰竭的防治对策和措施有哪些

2017-09-08 14:37:08      

慢性肾衰竭指的是由于外伤或者是病理等原因导致的慢性的肾脏的肾实质的损害,可以导致患者的肾脏出现明显的萎缩现象,基本的功能也遭到了破坏。临床上会出现一系列的肾衰竭的症状,比如说尿液的潴留,水和电解质的失衡,以及身体酸碱平衡的失调,最后会累及全身各个器官的病变和衰竭的现象。所以说,肾衰竭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因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早中期慢性肾衰竭的防治对策和措施有哪些。

1、控制患者的高血压情况。当能够控制早中期慢性肾衰竭患者的高血压的时候,对于保护患者的厄齐观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同时还可以延缓肾脏衰竭的速度。对于肾衰竭的患者,透析的方法是可以控制血压的。

2、使用一些针对早中期慢性肾衰竭的降压药物。这些药物主要是一些血管紧张素还有血管紧张素的酶抑制剂和拮抗剂,这些生物制剂都具有很好的降压的作用,同时,它们还具有特殊的减低高滤过、减轻蛋白尿的作用。这些降压药物主要在患者的小动脉处得到发挥,同时还可以抗氧化,最大程度保护肾脏的细胞。

3、对于早中期慢性肾衰竭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患者的血糖水平。

4、控制患者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应当控制在<0.5g/24hr的水平。严格控制蛋白量对之后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也利于肾脏后续的恢复。

5、早中期慢性肾衰竭患者在饮食上也要特别的注意。患者饮食的金标准是低蛋白,低磷的饮食习惯,有必要的话可以在食物里面单独添加必须的氨基酸,这样可以达到减轻肾脏负担的效果,还可以减轻肾脏纤维化的进程。有很多的研究都表明,坚持这样的饮食,对于患者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效果是因人而异的。

6、其它方式的治疗。可以辅助一些帮助肾脏减轻负担的方法,比如说戒烟远离烟酒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肾衰竭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慢性肾衰竭的发病率非常高,危害也比急性肾衰竭大。为了肾衰竭患者的健康……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护理有哪些

慢性肾衰竭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所以此病一定要提早预防,提早发现,提早治疗,这样才能减少患者的伤害。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详细>>

饮食防治慢性肾衰竭

饮食疗法在慢性肾衰竭的治疗和恢复上具有重要的意义,现代营养疗法的基本要求是“二高、二低、二适当”。二高即高热量、高必需氨基酸;二低即……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慢性肾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十分严重的器质性疾病,是由某些原因所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肾实质损害,会导致肾脏出现明显萎缩,其相关功能不能正常运作。这种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