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可以吃什么补品

2017-09-08 14:39:23      

肾衰竭这种疾病就是肾功能衰竭,当然大家在检查出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应该重视就医进行治疗的工作,同时患者在治疗期间是需要注意饮食的,尤其是应该多吃有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肾衰竭吃什么好?

首先肾衰竭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保证充足热量,以及应该多吃富含足够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就需要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需要多吃的食物为鸡蛋、牛奶、肉类等食物,并且这些食物烹饪方法上选择清淡的方法。

其次肾衰竭这种疾病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坚持优质低蛋白饮食,以及应该低磷、低盐、高热量的食物,吃这些食物是有助于身体恢复健康的,应该多吃的食物为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类的食物,食物一定要吃时令的,以及在饮食上应该多吃温热的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然后肾衰竭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品,辣椒、胡椒、花椒、咖喱、蒜苗等辛辣刺激性食品吃了之后均是容易上火,以及五香粉、大料、香椿、香菜等“发物”也是不能吃的的患者,患者吃了这些食物之后会加重肾的负担在,自然是不利于这种疾病的康复和痊愈的。

最后就是患者可以吃的食物真的是很多的,但是应该选择适合的烹饪方法,在烹饪方法的选择之上应该使用蒸煮炖的方法,避免使用什么生煎、油炸、烧烤的方法,这些方法做的食物是不利于身体消化的,当然也是不利于肾衰竭患者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治肾衰不靠谱 肾衰竭吃什么补?

肾衰的治疗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有些肾衰患者甚至会出现病急乱投医的情况,对于很多偏方也未加证实就加以采用,结果导致病情加重,得不偿失……详细>>

肾衰竭患者可以喝酒吗? 肾衰竭患者能吃什么?

肾衰竭属于肾内科疾病,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没有进行良好的治疗而导致肾功能的部分丧失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患……详细>>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好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肾衰竭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除了药物治疗,饮食上还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慢性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详细>>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肾衰竭患者吃什么对身体有帮助呢?肾衰竭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除了药物治疗,饮食上还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有肾衰竭能吃什么水果?

肾衰竭是在临床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对一些临床数据统计,5%的住院患者都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其中30%以上的肾脏疾病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