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慢性肾衰竭早期6大表现谁知道

2017-09-08 14:40:32      

慢性肾衰竭是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而且慢性肾衰竭的表现常常不容易被人发现,从而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健康深受影响。那么慢性肾衰竭早期到底都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1 、【面色泛黄—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招致】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2 、【早期肾衰竭患者会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留意。

3、【困倦、乏力—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

慢性肾衰竭的症状中,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4、 【胃口不佳——最容易被忽视的慢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患者因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招致消化道功用障碍,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用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展开,将会呈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以致大便次数增加或便质稀烂,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常常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缘由。

5、【浮肿—早期肾衰竭最直观的症状】

这是一个在慢性肾衰竭早期表现中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6、【尿量改动—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用减退招致的症状】

由于肾脏滤过功用降落,部分病人随病程停顿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扫除的毒素减少,质量降落,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好说明您肾脏功用的好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怎么治疗?慢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慢性肾衰竭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身体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部分患者在发病的初期就会出现腰膝酸软,尿血尿蛋……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慢性肾衰竭早期信号

大多数尿毒症患者都是由早期慢性肾衰竭发展而来的,只是早期慢性肾衰竭起病隐匿,不易被人察觉。因此,日常生活中大家要留意慢性肾衰竭的早期信……详细>>

易误诊的慢性肾衰竭 慢性肾衰的临床表现

肾功能衰竭早期出现的症状常为一般的无力、易疲乏、精神不好,血压增高,头晕,以后出现消化道症状,食欲差、晨起恶心、甚至呕吐自觉口中有异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