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病人的饮食 3类饮食不要碰

2017-09-08 14:53:21      

肾衰竭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不仅严重危害到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同时也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也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对此病,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正确的治疗,而在治疗时患者还要注意日常的护理,下面我们就来先了解下肾衰竭病人的饮食事项有什么。

肾衰竭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瘦肉、牛肉、鱼、鸡蛋等以优质动物蛋白的饮食,要采用低盐饮食,如果出现了浮肿或高血压,而且还要少喝水。另外建议患者在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鲜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致密性,有利于患者的病情康复。

肾衰竭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宜软食、忌硬食及油炸食品,患者由于毒素在体内潴留等原因会导致胃肠粘膜常出现充血、糜烂状态,所以为了避免食物在胃内划破血管而造成出血,患者不适合食用芝麻糕糖等硬食、以及油炸的食品。

肾衰竭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谨慎使用狗、羊、牛等肉制品,医学专家称狗肉、羊肉、牛肉等为发物,容易使患者病情加重或反复发作,所以肾衰竭患者最好不要使用此类食物。另外建议肾衰竭的患者在平时还要注意适量的蛋白质,但是不宜过多,像蛋清、瘦肉、鱼类和各种豆就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保证营养,也可以改善病情。

最后,对于现已患有肾衰竭这种疾病的患者来讲,患者在平时除了饮食上要是注意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缓解治疗,同时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来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来达到一个身体保健的作用,对病情也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患者怎样控制饮食?这些人易患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肾衰竭患者症状有三类 肾衰竭应该如何饮食

肾衰竭是引起肾脏功能衰竭的疾病,破坏了人体正常的代谢。肾衰竭会引起人体不良的症状,晚期时更是明显。那么肾衰竭晚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肾衰竭如何进行科学饮食?肾衰竭患者饮食的三忌

由于肾病患者的体质会在病症的发作过程中逐渐下降,因此肾衰竭患者要对自己的饮食进行合理的调整,由于肾衰竭的发病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因此患者……详细>>

警惕肾衰竭的饮食误区

科学饮食能够促进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增强身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有条件的朋友都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饮食方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